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三腳督成形!黃珊珊坐二望一搞定「這關鍵」將扳倒蔣萬安?!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22:24

台北市長選戰形成三強鼎立局面,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目前三方候選人民調都還在誤差範圍之中,沒有一方取得壓倒性的優勢,但觀察6月至今的民調,可以發現青年選票,可能是選戰決勝的關鍵。

圖/TVBS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各位媒體朋友,可以從這邊看到的,就是台北市的所有的景觀。」

在地方人士與媒體的簇擁下,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登高望遠,這裡就是她政治生涯的起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這是我的娘家,所以這裡是我在內湖,我在這邊24年,所以每次在這邊做甚麼重要決定,都會來這邊跟開漳聖王報告。」

 
經歷了議員副市長,現在準備更上一層樓,但首都之戰當然不好打。

圖/TVBS

記者顧上鈞:「台北市副市長宣布參選後的第二天,就來到內湖碧山巖參拜,從這邊可以鳥瞰整座台北盆地,事實上這裡的確也是她的本命地,因為在過去她就是從港湖出發,以第一高票當選台北市議員,不過現在她的選情就沒有這麼順利了,根據TVBS最新民調,她距離第一名的蔣萬安,還有一段落差。」

TVBS北市三位候選人支持度民調,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支持度36%,黃珊珊26%,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則是23%。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我覺得每天看民調,那真的不用做事了,終結藍綠對立藍綠惡鬥的最好方法,就是讓黃珊珊當選。」

說要終結藍綠惡鬥,也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繼承了現任市長柯文哲的政治資源,過去又具備新黨與親民黨背景,也能瓜分泛藍票源,這對民調第一的蔣萬安而言,無疑是芒刺在背。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其實各項民調我們都是參考,最重要的其實就是持續的深耕,拓展票源,(委員會不會擔心),(現在就是變成棄中保姍),(就像重演當時姚文智的情況),那陳時中應該要比較擔心。」

圖/TVBS

 
與TVBS六月份民調相比,蔣萬安本次支持度下跌3%,黃珊珊略升2%,陳時中則上升5%,嚴格來說三方支持度,都還在誤差範圍。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台北我想這裏面不是沒有藍綠,只是對公共政策的重視度,相對來講成分是比較高的,所以大家用公共政策,來爭取台北市民的認同,我想是一個比較健康的方向。」

再細分青壯族群支持度,蔣萬安在20-29歲民眾支持度28%,下滑13個百分點,而黃珊珊陳時中則都上升1成左右,來到33%,青年選票恐怕會是決勝的關鍵,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只要掌握年輕人的相對剝奪感,就有機會贏得選戰。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我覺得陳時中勝出的可能性不大,在這個局裡面他現在看起來熱鬧,但是他要背上他整個在新冠肺炎,對台北市當時的打壓,對台北市民跟台北市政府的不公平,真正在選到最後的話,其實還是蔣萬安跟黃珊珊兩個在選,黃珊珊的基本盤不確定啦,所以她唯一的機會,她就是要跟年輕人結緣,因為如果年輕票集中在黃珊珊身上的話,她再加上一些所謂藍綠的游離票的話,那才有可能站穩第一名跟第二的位置。」

如今北市選戰,藍綠基本盤還沒正式歸位,中間選民似乎也還在觀望,三位候選人,誰都沒有必勝把握,各自都還有努力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選舉民調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黃珊珊#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8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