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藏磁鐵玄機 摺疊手機能吸鋼釘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位先生發現,他的摺疊式手機就像磁鐵一樣有磁性,即使拔掉電池,還是能吸住鋼釘,他以為買到黑心手機,真是如此嗎?一起深入了解。

段先生作工的時候,意外發現他的手機好像魔術道具。段先生:「鐵釘就夾在這裡,然後把它(手機蓋)打開,欸?它怎麼沒有掉下來,我嚇一跳,這是鋼釘耶,不是鐵釘,怎麼會吸?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是不是卡住?我拿開(又放回去),真的沒有掉下來。」

手機吸鋼釘,甚至一次吸住兩根,有磁力的地方,就在液晶螢幕左下角;換成磁鐵,往前推被吸過去,往後推又吸回來,就算關機再拔掉電池還是照吸不誤。段先生:「為什麼需要這麼強的磁力?會不會影響人體健康?腦部這邊會不會有嚴重的影響?」

段先生懷疑一切都因為電磁波太強了,不過專家表示,這不是手機變磁鐵,而是手機裡面真的有磁鐵。手機維修專家盧文傑:「這個是磁環開關,而不是跟所謂電磁波有關。」

專家說,這個「磁環開關」,可以讓你翻蓋接聽時螢幕變亮,講完後蓋起來,螢幕就變暗,大部分的摺疊式手機都是這樣設計的,只有磁鐵的部位不同,懂了這個原理,還可以玩玩小遊戲。盧文傑:「把磁鐵靠過來,手機誤以為你已經把它(蓋子)闔起來了,所以液晶(螢幕亮度)就不見了。」

摺疊手機內有磁鐵,這個冷門知識,觀眾看這則報導就能知道,不過對段先生來說已經太慢了。記者:「你還敢再用嗎?」段先生:「我不敢再用啊!後來我馬上去辦一只新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01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