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強勢 陳冲口才優立委折服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管會主委陳冲新官上任,今天在財委會接受質詢處女秀,陳冲引經據典滔滔不絕,強勢作風跟明快的回應,讓尖銳質詢的立委們也招架不住,今天財委會接受震撼教育的,反而是平時砲火隆隆的立委們。

金管會主委陳冲:「我可以走過來看一下嗎?」立委黃偉哲:「當然。」

主動要求上前看投影片,陳冲財委會處女秀,接受質詢他絲毫不馬虎。黃偉哲:「你去台新金的網站看,他已經把它(彰銀)納入成為它的分支機構了,但如果是出現在官網上,你會讓人家覺得官方的態度是不是已經清楚了。」陳冲:「他把它寫成分支機構,是不太妥當。」

不推託,明快的回應,讓平時質詢尖銳的立委們,似乎想尖銳也尖銳不起來,因為引經據典,陳冲更勝一籌。立委賴士葆:「我不是聽很懂,也許我的國文造詣不是很深,我聽不太懂。」陳冲:「不好意思,因為時間不夠,我無法報告很清楚。」

論專業,陳冲滔滔不絕,轉個話題,問投資人最關心的股市何時落底,陳冲答得更是巧妙。立委林德福:「股市哪時候才能落底?依你的判斷。」陳冲:「這非常難回答的問題,我跟委員報告,在國外有很多分析師分析這個事情,結論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很慚愧地跟你報告說,我不知道這個答案。」

質詢投影片上斗大標題寫著「貓頭鷹和法國狼」,是陳冲描述國際金融的著作,而在財委會,陳冲接受質詢見招拆招,有立委問說陳冲是狼還是貓頭鷹,陳冲沒有回答,不過現場立委應該心裡各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740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