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部查律師 扁辦:剝奪扁訴訟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前總統的律師鄭文龍,多次幫陳水扁對外傳話,甚至轉抄短文給吳淑珍,法務部發函地檢署及律師公會調查;對此陳水扁辦公室發表聲明,痛批法務部威脅撤照,是剝奪陳前總統的訴訟權,還點名總統馬英九及法務部長王清峰等人,都曾經企圖以政治介入司法,現在竟然還有臉調查鄭文龍,公理何在?

陳水扁律師鄭勝助:「我不清楚,謝謝,等我出來再說。」

同樣是會見陳水扁,卻從原本的鄭文龍,換成另一名律師鄭勝助;針對法務部調查鄭文龍涉嫌違反律師倫理規範,他低調以對;但陳水扁辦公室則是非常不滿,發表聲明,痛批這是剝奪陳前總統的訴訟權,還反批馬政府以政治介入司法。

法務部長王清峰(97.8.25節目片段):「我們也知道這個錢,是從新加坡匯過去的,但是瑞士的資料上面,說不出來這個戶頭是誰的。」

痛批法務部長王清峰在接受電視專訪時,公然談論個案,甚至還向國民黨中央報告案情進度;扁辦再咬行政院長劉兆玄,認為他這段答詢不是口誤,而是故意的。

立委盧嘉辰(97.10.24):「如果阿扁你把他抓起來的話,最起碼穩定泛藍支持群的擁護,我想也不會像今天這種民調下降,所以說阿扁、陳幸妤暫時不談,你趕快做好萬全準備。」行政院長劉兆玄(97.10.24):「『儘快』。」

扁辦再批總統馬英九,說他在內部會議中,也裁示要盡快羈押陳前總統,點名講出這些話的人,竟然還有臉指稱鄭文龍的不是,公理何在?措辭嚴厲的聲明,表明力挺陳水扁的律師。

只是身為禁見被告的律師,多次對外傳話,甚至幫忙抄短文交給被告妻子,真的相當少見,有沒有太超過?將由台北地檢署和律師公會查明,是否需要移送律師懲戒。




 






 









陳前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全文


針對法務部以代發聲明為由,擬對陳前總統所委任的鄭文龍律師進行調查並予以撤照乙事陳前總統辦公室對馬政府及法務部公然剝奪憲法賦予陳前總統的訴訟權,表達強烈的抗議與譴責。


鄭文龍律師在不串證、不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以及不交付違禁品之情況下,僅為當事人傳達遭受濫權羈押及政治迫害之心情,法務部即擅自指稱鄭律師有違律師責任,威脅予以撤照,企圖製造寒蟬效應,變相剝奪陳前總統的訴訟權。


相較於鄭律師為陳前總統代發聲明之行為,


 
一、法務部王清峰部長不但在電視專訪時,公開談論個案、同意特定監委約談特偵組檢察官施壓為何還不押人,並於立法院接受質詢後,親自前往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向吳敦義秘書長報告相關案情進度。


二、行政院劉兆玄院長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也公然表示很快就會羈押陳前總統。


三、馬英九總統也於10月29日上午,主持總統府內部會議時做成相同的裁示,公然以政治力介入司法,並假借司法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大開台灣民主法治的倒車。


今天馬政府與法務部竟然還有臉指稱鄭文龍律師之不是,不知台灣司法的標準何在、台灣社會的公理又何在。
 


另檢附陳前總統於台北看守所給吳淑珍夫人的一篇短文「給家後」</font>











給家後</font> 2008.11.23陳水扁</font>


在起床聲中驚醒


原來自己還能呼吸


立德電台好心來迎接嶄新的一天


卻發現沒有人有好心情


層層的銅牆鐵壁





又小又濕又暗的囚房


溫煦陽光擠不進的黑牢


圓球二十四小時監視行動


是看有無失去自由


抑是關心是否還活著<br>




水桶一桶又一桶


大桶不夠 茶水桶也可以





吃喝拉屎,洗衣洗澡


濕了又濕,不知什麼叫做乾


能掛的都掛了


分不清是乾是濕





雜物棉被書籍佔滿地舖空間


不是遊民乞丐收容所


資料來源:陳前總統辦公室 2008年11月25日</fon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95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