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併購企劃書露餡 扁代號「Water」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插旗兆豐金案,前中信銀行總經理,也是辜濂松女婿陳俊哲,曾經從海外傳真一封親筆信給法院,強調紅火獲利的10億,其中有3.3億匯到日本,用以支付公司無法報銷的支出,檢方懷疑可能跟扁家日本密帳有關,再加上檢方查扣的併購兆豐金文件中,有代號提到陳水扁,特偵組懷疑二次金改跟扁家有關,而辜仲諒匯給扁家的政治獻金,可能超過2億。

辜家大少辜仲諒,牽涉的6件司法案件,其中讓他遭到通緝的,就是中信金插旗兆豐金。

檢方曾經在中信金內部查扣到一份併購企劃書,裡面全是暗語,其中代號Water指的就是陳水扁,Pond是當時的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辜仲諒的代號是Bright,BMW是中信金,Renault兆豐金,TOYOTA是競爭對手國泰金,字里行間疑似透露出併購案和陳水扁的關係,再加上中信金插旗兆豐金,有10億的價差,其中有上億元下落不明。

這筆錢去了哪裡?遭到通緝的辜濂松女婿,中信銀香港分行總經理陳俊哲,從海外寄回一封信給法院,他說,原本要匯回中信金控的1千萬美金,相當於台幣3.3億,後來匯到日本,用以支付公司無法報銷的支出,再加上陳致中多次赴日本,特偵組懷疑,可能跟扁家的日本密帳有關。

雖然陳俊哲的這封信,交代了3.3億的流向,但為什麼沒辦法入帳?為什麼要匯到日本?辜仲諒的政治獻金,難道只有1億?有沒有跟檢方說出真相?答案恐怕只有辜仲諒心裡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仲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27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