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握在任優勢陳其邁續「冷處理」奏效!  與柯志恩民調差距高達35%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22:14

選戰倒數百日,不過最近卻很少聽到高雄港都在選戰上的攻防,其實正是因為現任市長陳其邁,這回走的是一個保守戰術,握有現任優勢,盡量凸顯自己的市政成績,對任何跟選戰口水或爭議的事情,一概迴避不答,面對對手柯志恩的進攻,通通低調冷處理,而從數字上來看,陳其邁這樣的操作,也很有效果。

圖/TVBS

 
脫下正式西裝外套,陳其邁特別換上廚師服,帶著小小朋友們,大手小手一起做馬鈴薯沙拉,推廣公托政策不遺餘力,行程排滿全力專注拚市政,就連記者提問講到選舉題。

TVBS記者陳文越:「市長想請教一下,今天選戰倒數百日,那除了拚市政之外,有沒有進一步的選戰規畫?」

高雄市長陳其邁:「選戰倒數幾天?(100天)轉眼間馬上就要選舉了,不過這兩年拚四年,我們是很努力,除了說在防疫的工作面臨挑戰,那在推動產業的轉型,增加就業也希望說,能夠照顧我們市民的生活,讓高雄成為宜居城市。」

 
只要跟選戰有關,就是巧妙避掉,把市政焦點放到最大,不是沒有原因,看看高雄市基本盤本來就綠大於藍,面對選戰關鍵倒數,坐擁現任優勢的陳其邁,走保守路線就很足夠。

高雄市長國民黨參選人柯志恩:「(人生要漂亮人生最閃亮)。」

一大早跟著長輩們做運動,在失智共照中心博感情,國民黨參選人柯志恩也沒閒著,除了自己勤跑基層,同步搭配高雄各選區議員開拓陸戰能量,並南北串聯打空戰拚聲量,但就算這樣效果還是很有限。

圖/TVBS

TVBS記者陳文越:「綠營的執政優勢,從民調數字就能夠看得出來,陳其邁以五成三的支持度,大幅領先柯志恩的一成八,狠狠超過了35個百分點,更有超過七成的民眾,看好陳其邁能夠順利連任,而僅有4%的民眾看好柯志恩有勝算。」

高雄市長國民黨參選人柯志恩:「其實在各縣市都一樣,特別是六都,只要是現任者,他們一定都是冷掉來做處理,然後不斷的談政見,那這個挑戰者一定不斷像一個抓漏的方式,先開始質疑他你所講這麼多,那真的是如你所說的,如你所說的數據真的是如此嗎?即使他想要冷處理,我想應該是整個情勢也由不得他,所以我們會把一些打底的工作做好,然後到真的要正面交鋒的時候,我們當然就可以好好來做一些挑戰。」

國際政治學者賴岳謙:「其實有口水、有話題、有事件,那這個就會成為我們的討論的焦點,例如說林智堅的論文門,所以柯志恩要怎麼打的話,除非挖到他失德,或是挖到他個人,施政上跟操守有關的問題,如果沒有挖到這些問題,要把這個選舉炒熱,機率上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以國民黨在高雄選戰的現狀來看,也在基本盤上拓展中間票源盡力守住,若能拿到3成5到4成選票,就已經算是不錯成績,能替高雄藍營守住議會過半席次,更是首要任務,看看2018年高雄市議會應選66席,受惠於「韓流」席捲,國民黨一口拿下33席,這次要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全部保住勢必有困難度。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選民某種程度,厭煩政治的這個情緒是有那麼點存在的,我從來不認為任何一場選舉可以複製,每一個選舉都有它的特點,而且每個候選人都有他的特色,那所以韓流是一個意外,我想對柯志恩來講,她今天就要打出自己的風格,那她自己的風格,跟韓國瑜是完全不是相近的,那在這個的過程當中,怎麼樣能夠引起大家的注意,我覺得每個選戰都有它自己的旋律,有跟它自己的一個特質,而且每一次的選戰的意外的成功,都有它一些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

圖/TVBS

眼看選戰正式倒數百日,高雄港都這一仗,在藍綠的一攻一守下,能不能一直這樣冷下去,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高雄#港都#陳其邁#柯志恩#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0912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