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碼!綠提新版消費券 「現金3800」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1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費券特別條例,下週就要送到立法院審查,民進黨已經敲定戰術,他們提出發現金3800的版本,說是要把印製成本省下來換成現金,直接回饋民眾,儘管民進黨團人數少,可能拚不過藍營版本,但利多政策就算拚輸了,政治意義上還是可以向選民訴求,誰才是真正「為民興利」。

消費券特別條例下週一送進立院審查,民進黨提新版本,加碼加到3800!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我們民進黨提的案子,直接以發放現金,金額不會只有3600,會達到3800左右。」

民進黨以日本發行消費券經驗來推估,認為印刷行政費用大約是80到100元,發現金的話就可以省下這筆錢,平均下來每個人可以多拿2百多,加起來就超過3800。

兩個提案比一比,不只民進黨版的的紅包比較大,而且現金方便人人愛,民進黨團更反對包裹其他特別預算。賴清德:「包裹表決就已經很惡劣了,沒想到馬英九執政後,竟然開啟更惡劣的包裹立法。」

民進黨提出加價版消費券,聽起來比較受歡迎,但發現金對刺激消費,恐怕效果更差,而且人佔少數,要贏過政院版,實在很拚;不過這點民進黨團已經撥過算盤,就算輸了裡子,也包準贏到面子,因為表決戰,國民黨立委要反對比較利多的提案,恐怕對選民很難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62

0.6771

0.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