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說好外交泡泡? 台美國會議員被揪「無罩」合照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2:07

美國會議員訪台,不但拜會總統,也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跟立委們交換意見,立委林昶佐就po出,台美議員們的自拍大合照,不少議員脫下口罩露出燦笑,讓媒體人黃揚明質疑違反防疫規定,因為循外交泡泡模式來台的美國國會團,應該得全程佩戴口罩。

圖/TVBS

 
美國議員一行人浩浩蕩蕩走進立法院,拜訪外交國防委員會全程大門緊閉不開放,那跟台灣的國會議員們討論了什麼?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我們交換了美國對台的戰略模糊,是否應該調整走向戰略清晰,讓中國清楚的認知到,你對台動武美國的紅線在哪裡。」

說是針對近來升溫的台海局勢做討論,但氣氛也不是都那麼硬邦邦。

 
台美議員喬好POSE拍下大合照,立委林昶佐當人體腳架,拿起手機跟國會議員們開心自拍,原本想要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卻被媒體人黃揚明點名有問題。

圖/TVBS

仔細看這張照片將近30個人入鏡,但裡面的台灣國會議員們,除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以外,通通沒有戴口罩露出燦爛的笑容,一旁的美國議員也有3個人拿下口罩,讓黃揚明質疑指揮中心不是規定,循外交泡泡模式來訪的外賓,不能在拜會行程中脫下口罩嗎?翻出之前衛福部的經濟泡泡專案報告,裡頭清楚規定除了入境前要有PCR陰性證明,還要以防疫專車接送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動線分流,但似乎早在總統府就先破了功。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謝謝妳總統閣下。」

圖/TVBS

在總統面前沒戴口罩致詞了整整10分鐘,率團來台的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雖然講完後就把口罩戴了回來,但說好的外交泡泡不能脫口罩,不僅在立院不小心被遺忘就連總統府也失守,要是成為防疫破口,那影響層級可是國家元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台灣#防疫#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18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