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不能只靠小海豹?文博會人潮擠爆 柯志恩發言惹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7:55

台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開放一般民眾進場第二天,現場人潮擠爆,有人前一天沒買到想要的商品,有人特地一大早從台北趕搭客運前來,10點才開放進場,他們6點不到就來排隊了!不過,藍營市長選將柯志恩卻說,高雄觀光不能只靠幾隻小海豹,意外引發反彈!柯志恩澄清,只是強調觀光要永續;但陳其邁批她不理解台灣文創的力量。

圖/TVBS

 
台灣文博會文創品牌及IP授權展區,一開放就吸引年輕人「衝百米」,有人6點不到就到場!熱門攤位大爆滿,搶購隊伍都排到場外來了!

參觀民眾:「今天早上6點來的,我昨天9點20左右來,已經排到展覽館外面,然後又再繞3圈。」

參觀民眾:「你從哪裡來的?台北,搭凌晨的客運,到這裡大概5點多!」

 
文博會舉辦12年來首次移師高雄,今年吸引500家國內外文創品牌、IP授權業者參與,除了實體展區之外,還有線上展示平台,提供即時的國際洽商媒合服務,去年吸引逾37萬人次參觀,創下10億元交易產值,今年可望破記錄,國民黨高雄市長選將柯志恩卻說,如果高雄的觀光只能靠幾隻小海豹,終究會再次蕭條,引發瞧不起台灣IP的質疑。

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我非常重視年輕人的文創,我也重視年輕人他們不同的發想,我只是認為,很多的活動應該是有點線面,一串的永續的一個發展,不應該只是煙火式的,好像辦完之後,就讓我們這些對於藝術發展有創見的年輕人,可能因此他的工作機會就變得比較少。」

高雄市長陳其邁:「到目前為止已經吸引大概50萬人以上,台灣的IP其實是展現台灣文化的力量,所以也不要覺得說好像這就是所謂的幾隻小海豹,錯!她都完全不理解台灣文創的力量。」

圖/TVBS

台灣文博會吸引年輕人熱烈參與,意外引發藍綠選戰攻防!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志恩#台灣文博會#觀光#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064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