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勉林智堅「包羞忍恥是男兒」 柯建銘:今天決定不捨與不忍是必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00:06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2日)宣布退選,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上陣,其政治導師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晚間於臉書PO文,勉勵林「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支持其退選的抉擇、意義與價值,同時也感謝鄭運鵬承擔,盼能化悲憤為力量,翻轉選戰,「相信開票時歡喜勝選感動的淚光,會從桃園擴展而開的。」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說,22年來,林智堅已是他最堅強、最重要的政治夥伴,陪他走過總召任內的挑戰與攻擊,也全程看著林智堅的成長與成熟,相互砥礪,互相學習,互為後盾。

柯建銘說,近8000個日子,他們共同為故鄉新竹打拼,有共同的理想、使命、熱情,也有汗水、沮喪、毀譽、歡笑,何其刻骨銘心,退選此刻的感觸、沈澱是內心共同的交集。他說,感謝與抱歉,對一路以來支持他的每一個人,從他口中說出,他知道這是林智堅的真誠。
 

柯建銘回憶,林智堅的心路歷程「是一個勵志的故事」。他說,2000年初,一個20多歲陽光熱情的年輕人,走入新竹服務處應徵助理,他第一印象感覺林智堅對政治抱著好奇、嘗試、憧憬的心理而來,也樂於提供機會。剛來時,每逢週末回新竹服務處做選民服務,林智堅幫忙招呼陳情人、倒茶水、整理環境、做紀錄、登記行程,樣樣都做。
 

繁忙下,有次他不經意也失禮的問林智堅:「少年吔,你叫什麼名字?」林笑著說:「總召,你太忙了,我叫林智堅」。他只好連聲說歹勢,從此後,外面所有行程他都跟著跑,展開22年並肩作戰的革命感情。
 

柯建銘提及,後來隱約知道,林高中畢業時父親經商失敗,突遭變故,退伍後打過零工、當過臨時演員,什麼都做,幫忙家計。一向陽光、爽朗、熱情的表現,讓他了解林對人生挫折、打擊早已走出,化為更向上的動力,故更能體恤、樂於幫助別人、更接地氣。

 

這期間,林智堅也重拾課本,半工半讀考上中華大學,2008年進而考上研究所後才告訴他,柯建銘說,他當然肯定鼓勵,2013年當議員時,考上台大國發所,2014年百日戰爭險勝市長,近8年從「翻轉新竹」到「加速吧新竹」,一天當兩天用,夙興夜寐,五星級市長、五星級城市,打造城市的價值、光榮感,故而被徵召參選桃園市長。

柯建銘感性地說,22年來,林智堅與他打過大小選戰,包括6場總統選戰,他個人的每次選舉與林智堅百日戰爭及連任成功,柯建銘說,他能在立法院全心對付國民黨,來自林智堅守住新竹,讓他無後顧之憂,這點要由衷的感謝。

柯建銘直言,政治其實是艱難的,需耐煩耐操,更重要的是承擔、挑戰困難、忍受攻擊、堅持理想、不忘初衷,一直是共同的信念,故今日智堅的決定,不捨與不忍是必然的。

柯建銘說,「清理戰場,反守為攻」,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選對會的共同決定。「國民黨要繼續得意忘形,消費論文門,就請繼續吧!」民進黨團結一致共同在國際變局下,面對關鍵時刻的選戰,讓台灣繼續向前走,「阻卻老舊、深藍、與中國唱和的國民黨,是我們不可迴避的歷史責任。」

最後,柯建銘也感謝鄭運鵬,稱正直、勇敢、負責,是他的人格特質,有大局承擔的胸襟,並稱幹事長、書記長任內傑出的表現,是他在立法院重要夥伴,對他的判斷力、決策力、領導力深具信心。他說,化悲憤為力量,翻轉選戰,他相信,開票時歡喜勝選感動的淚光,會從桃園擴展而開的。
 
 
#2022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林智堅#鄭運鵬#論文門#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79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