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賄? 辜成允坦承4億匯扁人頭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在特偵組前,公開坦承匯款到扁家海外人頭帳戶的企業家辜成允,他的自白間接戳破了,陳水扁所說「帳戶內金額,全是競選結餘款」謊言!對於辜成允的自白,會不會有法律上的刑責,法界人士表示,這必須取決於當初政府的龍潭購地案,和他匯款到扁家人頭戶,有無對價關係 是否有人從中獲取暴利,才能認定有沒有違法。

終於認了,辜成允親口承認,4億元匯給扁家。台泥董事長辜成允(97.11.14) :「辜仲諒介紹了蔡銘哲,跟蔡銘杰兄弟給我認識,說可以協助龍潭工業區(售地),但要有一個4億元的佣金。」

坦承做了不名譽的事,但自首的結果有沒有刑責,就端看如果國科會向辜家買地,是政府早已決定的既定政策,辜成允提供金錢只是「加速政策推動」,那麼辜成允本人沒有刑責,不過公務員就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收賄罪,有7年以上刑責。

不過若買地案是無中生有,全因辜成允行賄而來,那麼辜成允就涉及「行賄罪」,有7年以上刑責,收賄公務員最則更重,可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是無期徒刑,刑責輕重,取決於,對價關係。

辜成允(97.11.14):「那個時候我父親已經得癌症,嗯…,然後我哥哥走了,我實在不忍心讓他操心,所以他完全不知道。」

哽咽說自己對不起爸爸,自首坦承一切,若查證屬實,也將戳破阿扁所說「帳戶內金額,全是競選結餘款」謊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辜成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392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