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碩、博士政治人物搶著唸?他挖「台人內心深處」:會自卑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3:54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TVBS)

台大昨(9)日宣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經審查後屬實有抄襲情節,同時拋出7大證據,隨後掀起全台民眾炸鍋。然而,這也並非首次有政治人物被爆論文抄襲,包含藍營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當年為補選高雄市長慘被踢爆,最後也撤除學位。至於台灣政治人物為何一定要擁有碩博士學位,知名律師林智群也提出看法。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圖/翻攝自李眉蓁臉書)

 
更多新聞:堅信不疑!長輩嗆「小孩讀台大」打斷腿 竟淚控校方有陰謀

林智群直言,不太能理解政治人物跑去唸碩士的理由是什麼?畢竟選民不會因為「碩士」身份投票,最後還有可能論文被拿出來討論、放大,所以唸碩士到底哪裡好?

關於政治人物為何都要跑去唸碩士,林智群則以亞洲天王「周杰倫」為例,並提到他曾表明沒有讀過大學而感到遺憾,甚至還有民眾因為有遺憾,跑去唸台大碩博班。由此推估,台灣人有一種「學歷自卑」的情況。最後,林智群也說,雖然會建議台大可以趁機清查一下,不過可能會越挖越難看。

 
林智群認為對學術研究有興趣的人才會建議往上,獲得網友支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我是受害者!林智堅不認抄襲 台大曝「7大鐵證」狠打臉

大批網友看到林智群說法後,紛紛舉雙手贊同表示,「其實唸書應該是要自己有興趣就好」、「碩博士學位和行政能力、治理才華和問政功力無法劃上等號」、「一查會變成連鎖效應」、「接下來中選會審查候選人資格,要再加上『論文抄襲審查』」、「建議政客洗學歷的論文該都拿出來檢驗」;還有人表示,沒讀過可能會有遺憾,但真的唸過後就不會特別覺得有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群#林智堅#論文抄襲#問政能力#學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500

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