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變阿扁/百變阿扁昔領風騷 上銬收押史上第一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5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貴為元首,如今淪為階下囚!陳水扁被戴上手銬的那一刻,刺痛不少過去力挺他的選民的心,特別是在他擔任台北市長時期,顛覆傳統展現十足創意,包括空間解嚴、跨年晚會、戶政服務等等,每一項都讓當時的台北市民津津樂道,凡事都搶第一的陳水扁,沒想到成為第一個,被戴上手銬收押的前總統。

民眾:「勝利!陳市長!勝利!陳市長!」

1994年12月3日,陳水扁擊敗新黨的趙少康和國民黨的黃大洲,成為台灣史上第一個民進黨籍的首都市長!從那一刻起,陳水扁的一舉一動,不僅抓住媒體的目光,更顛覆台北市民對傳統父母官的印象,光是上任的第一天,陳水扁的造型就非常搶眼。

時任台北市長陳水扁:「我不是市長,我是來自北極圈的聖誕老公公,你沒有帶禮物來嗎,我都放在那裡,我用郵購的。」

上任當天正巧是耶誕節,陳水扁摒棄西裝領帶的傳統裝扮,當起象徵幸福的耶誕老人,他是台灣政壇變裝秀的始祖,更開啟台灣表演政治的風氣,4年市長任內,陳水扁越變越起勁,百變造型玩上了癮。

陳水扁:「各位超級市民,你們看到本尊發光了嗎?」主持人陶晶瑩:「你看他多麼英俊帥氣,天使你好。」

董智森:「他連扮老太婆也願意,可惜半夜沒人拍到,他說我一定沒想到他敢扮老太太。」

台北市民眼中,陳水扁是個渾身充滿創意基因的政治明星,勇於創新、突破傳統的精神,也延伸到市政服務,陳水扁最痛恨公務人員末梢神經麻痺,他要求市府去除官僚衙門的習氣,變身為提供市民各種需求的百貨公司,民眾感受最深的,就是戶政革新。陳水扁:「我茶都還沒喝完,就辦好囉?」

董智森:「扁最喜歡講,有個朋友車還沒停好,就辦好了。」

陳水扁要求,民眾一走進區公所就得馬上奉茶,原本120公分的櫃台也降到70公分,讓洽公民眾和公務員平起平坐;以市民為尊的高效率服務,更獲得ISO 9002國際品質保證,陳水扁很自豪,因為這是亞洲第一。

打著快樂希望的旗號,攻下市長寶座,陳水扁的創新、陳水扁的第一,也讓台北市成為第一個,舉辦跨年晚會的地方政府;每年12月31日,市府前廣場淨空,偶像歌手勁歌熱舞,跨年成了台北市民最HIGH的一天,一起倒數計時、一起迎接新年。

政府辦跨年晚會,台北市開風氣之先,各縣市也相繼跟進,但是有趣的是,直到現在,還是台北市政府辦的這一場,場面最熱烈。陳水扁:「市府前廣場開放,拉近和年輕人距離,總統府前也有廣場嘛,希望未來也能受我們影響。」

陳水扁的預告,在他上任屆滿1年之前,實現了!主持人:「年輕人一起來飆舞吧!」

董智森:「他最有創意的,是把總統府前封起來,大家來跳舞,這是台灣終戰50周年,就是台灣光復50週年,因為裡面的創意非常多,讓人家覺得說,這個阿扁真的跟過去不一樣,但是他是花最低的成本,達到最好的廣告效果。」

這是1995年10月25日,台灣光復50周年,陳水扁摒除光復字眼,用了終戰兩字,頭一遭總統府前廣場,為人民封街開放,當時總統府的主人李登輝,也站台支持。

大膽創新觸角,還伸到牢不可破的威權概念,挑戰過去不可能的任務,陳水扁自豪的空間解嚴,更撼動過去牢不可破的體制,撼動前總統蔣介石的家。陳水扁:「從神秘官邸,變市民甜蜜公園,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開放士林官邸。」

解除長年軍事管制,神秘的士林官邸,變身為市民可以親近的大公園,而他自己的市長官邸更空出來,成為民眾共享的藝文園地。陳水扁:「開放後,若有人違背民意想改回來,將遭唾棄。」

創新、改變,讓陳水扁在4年市長任內,維持不墜的高人氣!從1981年開始,陳水扁第一次參選市議員,競選口號就是「永遠第一的陳水扁」,什麼都要創新,只是時空轉移,當上總統後的陳水扁,夫妻倆洗錢手法的創新和綿密,也讓人大開眼界,什麼都要爭第一的陳水扁,沒想到在將近30年後,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被戴上手銬收押禁見的卸任元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89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