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越台未警報? 國防部:因在大氣層外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6:20

針對(4日)昨天日本防衛省昨晚公布共軍飛彈航跡,有4枚飛彈經過台灣上空,國軍遭質疑沒有發布防空警報,對此,國防部說明,都有掌握飛行路徑,因為在大氣層上空,所以不會對地面有危害。但軍事專家則認為,我軍應該還是要主動公布。

圖/TVBS

 
國軍發布影片,第一幕出現的就是愛國者飛彈,顯然衝著中共實彈軍演,對台發射11枚東風導彈而來,因為若共軍打偏落在本島,可立即以愛國者飛彈空中攔截,國防部4日下午也證實,對岸有發射飛彈。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8/4)1356時一直到1600時止,共軍區分數個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以及東部周邊的海域,總共發射了東風系列的彈道飛彈11枚。」

國軍緊盯也提高戒備,但到晚間日本防衛省公布飛彈航跡,發現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本島,消息一出讓不少人嚇到,認為國軍怎麼既未加以攔截,也沒有發放防空警報。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彈道飛彈發射以後的主要飛行路徑,都是位於大氣層之外,那麼在這段飛行期間,對它飛過的地面是沒有危害的,那麼國軍用監偵系統可以精準的掌握,中共發射飛彈的彈道。」

而專家認為,飛彈離地恐怕高達百公里以上,那麼國軍沒攔截也沒錯。

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如果超越100公里的卡門線,那彈道飛彈在這個區域上面的話,那事實上來講的確可能不符合,防空警報施放的標準。」

圖/TVBS

只是還要等到日方公布,民眾才「被動得知」,政府的資訊透明度大受質疑。

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演習結束的一個合理時間內,他就要告訴我們其實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不是由日本防衛省公布之後,然後我們再追開記者會,因為這樣就會讓百姓覺得,好像國防部隱匿了很多消息。」

台海緊繃時期,國軍除了戰備,也得讓民眾有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飛彈#越台#警報#大氣層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5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