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到!謝龍介另類選舉宣傳 用台語講「府城鬼故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6:20
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推出鬼故事特別企劃。(圖/翻攝臉書)
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推出鬼故事特別企劃。(圖/翻攝臉書)

鬼月到!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近期推出鬼月特別企劃之「台南怪奇物語」,以台語述說民間鬼故事,重現往日「龍介仙」風采,首集推出「陳守娘冤魂亂府城」,講述三百年來最強女鬼如何驚動昔日府城。謝龍介表示,用台語,說台南,是他一生的志業,下一集想聽什麼,也請大家點菜。

更多新聞:不知超虧!全聯沙拉油藏「神祕吸管」用途曝:鬼月超好用

 

謝龍介指出,陳守娘十八九歲就嫁給經廳口的林壽,但林壽早逝,兩人甚至沒有洞房就死了,陳守娘下定決心守寡,殊不知遇上惡婆婆和小姑,在林壽死後對她百般虐待。

更多新聞:女友車禍慘死「離奇復活」!鬼月跳1通知 天真男知真相崩潰

謝龍介說,陳守娘的小姑平時是靠肉體生活,當時台灣府衙有一位辦公的師爺,經過來到陳守娘家跟小姑「相好」,一家以此維生。有次師爺看到陳守娘妖嬌美麗,以重利誘惑小姑跟姑姑,希望以重金和陳守娘「通款曲」,不過陳守娘不從,於是婆婆小姑對他更加虐待。
 

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推出鬼故事特別企劃。(圖/翻攝臉書)


謝龍介說,這對心狠手辣的母女因而心生不滿,某日半夜把陳守娘綁在椅子上,以尖銳物刺向陳守娘的陰部,整個府城都聽得到淒厲的哀號聲,陳守娘因此一呼哀哉,事後,陳的弟弟打開棺木時發現姊姊屍體遍體鱗傷,於是去報案,但當時知縣卻想大事化小,最後里民報到府衙,這對母女雖然被判死刑,但靈異之事就此開始。

更多新聞:跟風鬼門開!婦幼警「搞詭」拍片防家暴跟騷 正妹警花超吸睛

謝龍介說,陳守娘化做鬼魂追殺府衙的師爺,至此後,每當太陽下山,生意人做生意回到家時,都發現錢變成冥紙,鬧得滿城風雨,大家認為事有蹊蹺,紛紛去祭拜陳守娘,但是紛擾並未因此停止,就連請出土地公、廣澤尊王也無法讓事件落幕,最後,是由台南德化堂的觀音菩薩再三苦勸陳守娘才讓事情止息,最後達成合議,陳守娘死後報酬的事不得追究,並入葬官廳節孝坊,讓她享有萬年的香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龍介#鬼故事#台南#府城#台南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鬼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6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