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嗆陳雲林! TVBS專訪蔡英文


發佈時間:2008/11/03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了,但是面對數千名警力維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TVBS主播方念華專訪時,對於執法者跟言論自由的失衡表達強烈遺憾;至於外界關注馬陳會稱謂,蔡英文說,如果陳雲林能稱馬總統為總統,至少對台灣主權不會受傷害;而如果有機會當面跟陳雲林對話,蔡英文最想談什麼呢?看看我們的獨家專訪。

掛布條沒收,拿國旗被阻擋,現場嗆聲,會被警察拖著跑,對陳雲林如此禮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根本看不下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帶國旗啊、戴國旗的帽子啊,或者放布條啊,其實那都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這次的維安,他們的任務導向,沒有放在一個適當的社會氛圍,也沒有考慮到跟言論自由,作一個平衡,我是覺得滿遺憾的。」

痛批台灣民主大倒退,蔡英文更在意的,是總統跟陳雲林見面,真的要用「先生」互相稱呼嗎?蔡英文:「他(馬英九)也可以叫我『先生』,他講得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那時候大家對這個總統的思考跟態度,就開始就感覺到有點不安,如果叫我們總統一聲總統的話,我們至少可以確保一件事,我們主權在這個問題上,不會受到傷害。」

如果蔡英文也有機會跟陳雲林對話,他最想談什麼?蔡英文:「台灣的人民對主權,是有高度堅持的,第二個台灣社會對中國,還是有很多不安的成份,還有很多不信任的成分存在,中國對台灣不是只有軍事威脅,不是只有統戰的策略,或者不是只有個別政黨的對話,他應該去真心體驗整個台灣人,對中國的想法跟感受。」

但蔡英文真心話,這回只能透過街頭大聲抗議,和台灣發達的媒體,傳達給陳雲林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29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