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國團近14億現金+青年活動中心充公! 被認定不當黨產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9:52

參加救國團活動,曾經是許多人共同的寒暑假回憶,不過就在今天,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的61筆土地、建物跟超過13億元現金為「不當取得之財產」,命令救國團移轉為國有。

圖/TVBS

 
救國團:「中橫健行,天下無敵。」

中橫健行、溪阿縱走,還有能夠領略國軍戰技的各種戰鬥營。

從金山到墾丁,各種青年活動中心,提供物美價廉的住宿、辦活動場地,這曾經是幾十年間,歷代年輕人對救國團的回憶,不過,就在就在救國團被認定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的四年之後,黨產會宣布,這些都是不當取得的財產,必須移轉為國有。

 
圖/TVBS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應移轉國有)就包括了金山,日月潭,阿里山,復興,曾文,墾丁,天祥的活動中心。」

根據黨產會統計,應移轉內容,包括2824平方公尺的土地、1965平方公尺的建物,還有超過13.9億元現金,黨產會形容,救國團像一座冰山,表面上是辦活動、服務青年,但暗地裡作的是情報蒐查、留學生監控、介入選舉,而且各種活動,還有國軍跟工務單位的無償支援。

黨產會副主委孫斌:「就是退輔會以及國防部的後次室作次室,這些相關的國防部的單位,也就是當時舉辦這些活動都需要軍方去支援的人力。」

圖/TVBS

下午開完記者會,黨產會就將處份書送達,定要求救國團要在30天內履行,否則就要強制執行。

救國團秘書處處長鄭斐文:「活動中心是政府要我們蓋的耶,開始的時候把土地借給我們,蓋的時候教育部有補助,但是我們也有出錢啊。」

救國團表示對於黨產會的指控無法認同,為了維護1千多名員工跟5千多位老師、教練的權益,將會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國團#不當黨產#現金#國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143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