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昶佐自曝遭家暴全身傷 擔心「步上後塵」爆哭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9:44

立法委員林昶佐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曾遭遇家暴的傷疤,過程中好幾度哽咽泛淚,坦言到了40多歲,心中仍有傷痕,也一度很擔心自己是否也會陷入施暴的負面循環。

圖/翻攝自 YouTube 林昶佐 Freddy Lim

 
立委林昶佐:「因為我從小其實在家裡是一直遭遇家暴的,像這個傷口,有看到,就是一個撕裂傷在這邊,還有這邊。」

在節目上和來賓,分享遭父親家暴過往,身上滿是傷痕,還以刺青遮蓋。

立委林昶佐:「像這個傷口,是那時候他要打我媽,我把我爸抓著,那我爸他就把酒瓶跟酒杯,把它打破變凶器,一直砍我。」

 
想起當時帶傷到學校考試,引起老師關切,坦言長期有看身心症,得靠服用藥物治療。

立委林昶佐:「我們只要碰面都有很困難,無法跨越的障礙在,那那個東西,對我來講現在都還是很大的負擔,我後來就發現我心裡有一塊東西,只要一被碰到我就會很痛苦,我會很害怕說有一天,我會不會做出控制不了我情緒的事情。」

情緒仍激動,林昶佐的父親幾年前過世,46歲的他直到最近才開始認真面對傷痛,學習與之共存,過去他曾在專訪中透露直到參選後,才與熱衷政治的父親關係好轉,父親離世時69歲沒能來得及見最後一面,整理遺物時才發現對方一直收藏他的演唱會剪報,感到相當遺憾。

閃靈《合掌》:「牽我的魂、牽我的雙手。」

2018年專輯,歌詞將對父親的追憶,及自身警惕都放進歌曲裡,林昶佐這回揭露自身經驗,希望大眾用正確態度,看待家暴問題。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昶佐#閃靈#家暴#傷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8

0.2285

0.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