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讓」高掛 創業不敵景氣擬收攤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波倒店潮,就連最繁華的台北市也難以倖免,像一位在內湖科學園區開了3年多的上海餐廳老闆就說,今年是他創業以來最慘的一次,由於鄰近上班族節衣縮食,應酬減少,導致店內生意跟著下滑,就算改菜色、下修價位,或者緊縮人事成本,都沒有辦法損益兩平,就算是生平第一家開的店,也只好忍痛設下停損點,尋求買主接手。

每天開門營業的例行工作,還不知道能再作多久,因為頂讓海報不避諱就貼在最醒目地方。餐廳老闆林先生:「快一點,這個東西他說好吃,要再一份,你再炒一份出來。」

一開3年多,卻選擇在這個時候收手,67年次的上海餐廳老闆說,情非得已。餐廳老闆林先生:「退伍之後,第一份工作,我自己出來創業,可能(上班族)荷包縮水,應酬變少。」

當初相中內湖科學園區,有上班族的固定客源,從這裡開始事業起點,不是不曾咬牙找出路,改菜單,把原本2百8,3、4百起跳的菜,改成1、2百,但數字就是這麼現實。餐廳老闆林先生:「像我們以前狀況還不錯的時候,事實上應該是,五、六、日也不能留白就對了,所以整個大環境來說,是比以前稍微差滿多。」

營業額從開始的1、2百萬,到今年9月遇到颱風攪局,連1百萬都不到,下滑4、5成,無法開源只好節流 師父從7個減到5個,外場從正職改成工讀,人事成本緊縮再緊縮,也才省下5、6萬,但光房租就要20萬。

期待景氣回春,還有另起爐灶一天 而像他一樣,創業開店卻無以為繼,不會是最後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70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