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機擾台遲早出事」 柯文哲挨批舔共照辦雙城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9:21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將在7/19登場,不過今年選舉年,加上共機幾乎天天擾台,雖然柯文哲說至少在自己任內辦論壇,對岸沒吃過台北豆腐,但今年規模堪稱史上最小,就連副市長黃珊珊也連兩年缺席,並再喊中華民國主權獨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府對政府關係差就算了,現在兩邊的人民都開始彼此討厭,軍機繞來繞去我都覺得遲早會出事。」

知道共機越是天天來,人民越討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每次都在撻伐聲中登場,今年也不例外。

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上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可是在選舉上每一個都一定要消費你,一定要說你什麼舔共,我相信從總統到陸委會,其實大家都知道要怎麼應付,只是說選舉到了選票考量每一個都要嘴硬。」

 
選舉年,加上北市議會共機擾台條款,北市閃電宣布,19日舉辦雙城論壇,一個小時的會議,雙方各派一位副市長專題演講,比起去年兩個專題演講,還有過去四個分論壇、開幕式、晚宴等,時間、活動再縮水,堪稱史上最小規模。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少在我辦過的七次雙城論壇,大陸方面對我們台北,也沒有故意要吃豆腐什麼。」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到市府第一年是我參加,我們是分工,所以今年的話應該是彭赴市長參加。」

雖然各有分工,但副市長黃珊珊,連兩年缺席,去年傳出是因為,台灣主權獨立說惹惱對岸,如今要選台北市長,也被解讀,要刻意跟大陸保持距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首都,我們有自信跟全世界的城市來往,我們(雙城論壇)不會去涉及到敏感的政治議題,不用把它想得太政治化。」

圖/TVBS

明知對岸一定盯著看,黃珊珊巧妙重申主權說,不但要避免踩到兩岸紅線失分,更要藉雙城論壇,在這族群心中搶先得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大家都忘記一件事嗎,中間選民決定台灣的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機擾台#雙城#論壇#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4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