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災難防救演習 驗證跨國、軍民合作!直擊HADR指揮所

記者 劉亭廷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0:16

環太軍演不只有軍事演習,重要的還有人道救援和災難防救,當地時間14日,跨國軍隊的小組就和當地民間團體進行演習。美軍更出動大批的直升機實兵驗證後送傷患!

圖/TVBS

 
TVBS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為了模擬傷患的運輸,美軍動用了大量的直升機,在這邊進行起降,根據記者的實測,大概每半小時就有一班,可以說是投入大量的資源,進行實兵驗證。」

直升機載著傷患離開,環太不只有軍事演習,人道救援災害救助也是重要一環,不只有軍方,民間組織也來參加,也少不了這些演員。這受傷的妝化的逼真,傷勢是經簡單處理後,要考驗現場指揮調度。

TVBS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這個帳篷裡面就是要模擬,大量的傷患要在這邊進行安置,接下來再由軍方救援直升機,進行進一步的處置。」

 
而這些演員們,有不少還是醫護背景。

圖/TVBS

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演習「傷患」James:「啊啊啊啊,我不知道我不是演員,這不會痛看起來很逼真,我模擬的是燒燙傷傷者,我的手臂、胸部和臉部都被燒傷,所以他們要按照正確的方式,進行包紮。」

看來是知道怎麼來出考題為難現場人員,這次演習模擬的是颶風衝擊夏威夷群島,也考驗跨國協調合作,更開放媒體直擊指揮所。

美軍指揮中心軍官Williams:「道路、主要資源供應道路,跑道或者港口,當重要人道救援要開始進駐,這是重要的基礎設施,要能夠確保,救援和救難人員能抵達。」

圖/TVBS

點名環太平洋國家,很容易碰到地震、颱風等天災,戰時工兵團也有開路、建造的任務,跨國軍隊趁著環太強化合作,必要時也能少一些隔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太平洋軍演

#環太#軍演#救援#演習#傷患#人道救援#災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224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