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 外交部定調私人行程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5:30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驟逝,副總統賴清德昨天突然現身日本安倍家中,行程保密到家,而這也是兩國斷交,最近37年來最高層級官員訪日,不過,外交部則定調這是私人行程,他的子弟兵透露,賴清德與安倍一家私交甚篤,安倍親弟弟岸信夫兩年前還特地到訪台南,據了解,今天下午,賴清德也將以親友身分,出席喪禮。

圖/翻攝日本TBS電視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蔡總統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悼念同時,副總統賴清德已經取得日本簽證,飛往日本,更被日本媒體捕捉到,出現在安倍家中,第一時間主持人還將他誤認為隨扈,說隨扈要上車了,記者補充則解釋說,這應該是親友搭乘的車輛,但台灣媒體看到立刻認出,他正是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

陪同的則是駐日代表謝長廷,這一刻則是兩國斷交,最近37年來,訪日層級最高官員。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賴副總統此行會前往悼念安倍,其實是收到安倍家族的邀請。」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他曾經多次到日本推銷台灣,也在安倍影響力之下,日本很多政治人物,甚至國會議員到台灣來訪問。」

圖/TVBS

任台南市長多次到日本推銷台南農產品,也藉此會見很多日本政界人士,也因為安倍關係,很多人來台灣訪問也跟賴清德見面。

而這其中,因為安倍關係來訪的日本政要,就包括了安倍的親弟弟岸信夫,公開行程中,三年前民進黨初選,英德之爭,賴清德前往日本東京演講,就與岸信夫等議員餐敘,隔年岸信夫率十多名議員訪台,還特別到訪台南,東道主賴清德熱情招待,留下許多照片,包括參觀台南美術館、奇美博物館,甚至岸信夫也特別感謝,賴清德招待著名的台南小吃,兩家私交甚篤,這回以私交為由赴日,接受安倍家邀請,可以說是保密到家,賴清德預計將出席周二下午舉行的喪禮,包括日本首相岸田,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政要,登將出席,而在前一天晚間他則以家屬親友身分,前往增上寺上香。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賴副總統)代表蔡英文總統,到日本去悼念(台灣老朋友)。」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經營的關係)在日方定義下,認為他(賴清德)是所謂的親日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由於是賴副總統私人行程,外交部這邊沒有其他訊息,進一步說明。」

 
賴清德副日弔唁安倍,外交部定調私人行程,展現兩家私誼,代表總統出席則是兩國默契,喪禮外交也寫下,台日外交新高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賴清德#私人行程#外交部#訪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337

0.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