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赴日是外交大突破 前外交官:安倍給台日的最後遺產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0:27
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哀悼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VBS)
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哀悼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VBS)

副總統賴清德昨(11)日被日媒直擊赴日本,前往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東京寓所弔唁,被視為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官員。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分析此舉是台日外交重大突破,更感謝安倍首相帶給台日情誼的「最後遺產」。

更多新聞:蔡炳坤餐敘突倒下! 目擊者:柯文哲急問1句秒判中風送醫

 

劉仕傑分析賴清德赴日哀悼安倍是外交突破。(圖/翻攝劉仕傑臉書)

更多新聞:不忍了!開咖啡廳遭員工控扣薪、亂飆人 黃少祺發聲反擊
對此,劉仕傑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在親自寫下對安倍首相悼念的同時,得知賴清德正於日本出席安倍首相的告別式,原本認為正、副總統親自出席難度較高,或許立法院長較為可能,沒想到日方最後決定讓副總統親自出席,令他相當意外、感動,形容這當然是「台日外交重大突破。」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日本弔唁安倍晉三。(圖/日本TBS電視台提供)

 
不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稱賴清德是以蔡英文總統特使身分赴日悼念,但外交部則強調,這是賴副總統的個人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回應,尊重安倍前首相家屬,總統府對於相關行程沒有評論及說明。賴清德與安倍前首相及親屬是多年好友,對於安倍前首相不幸離世,賴清德深感哀悼不捨,也至為感念安倍前首相對台日關係的重大貢獻。

究竟賴清德是以「蔡英文總統特使」還是「個人」身分訪日,劉仕傑認為,不需要執著特使或個人身份,賴清德赴日出席告別式,他就是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無庸置疑。文末,他感謝,「安倍首相帶給台日情誼的最後遺產(legac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安倍#安倍晉三#賴清德安倍#安倍賴清德#劉仕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96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