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赴日悼安倍 外媒:中國可能會抗議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3:49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日本悼念安倍晉三,包括日本媒體和法新社紛紛報導台日關係,並認為此舉將引起大陸政府的不滿,而大陸則派出了外交部副部長赴日使館,弔唁安倍晉三。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以蔡英文總統特使身分赴日,再以安倍家友人身份,前往安倍家中悼念,日本媒體也大量報導了賴清德赴東京安倍宅邸一事。

日本共同通信社以臺灣副總統為追悼安倍訪日,斷交後最高層級中國一定會抗議為標題。

日本讀賣新聞則以臺灣副總統赴安倍自宅追悼,例外性訪日中國可能抗議報導。

 
法新社則提到「臺灣媒體把安倍稱為最親台的日本首相」,而大陸則派外交部副部長,前往日本駐中國大使館代表中國政府弔唁。

大陸外交部還針對日本參議院選舉結果出爐,支持修憲的執政聯盟席次,成功跨過2/3提案門檻高度警戒。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由於歷史原因,日本修憲問題受到國際社會和亞洲鄰國的高度關注,我們希望日方認真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

大陸環球時報的評論甚至以「修憲」是魔法盒非寶箱,日本打開將後患無窮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中國#安倍晉三#台日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