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台日漁業協議》安倍晉三喊這句話 馬英九祈願平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5:57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遭槍擊,消息震驚全球。對此,前總統馬英九透過辦公室表達對安倍晉三關心,他也回憶2013年台日完成《台日漁業協議》簽署後,隔幾天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接見大橋光夫時說,「台灣是重要夥伴,台日簽署漁業協議,對雙方都很好。」馬英九表示,長期以來,安倍晉三與其家族對台友好,相關消息令人震驚,譴責暴力行為,並祈願安倍晉三平安。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安倍晉三在2010年、2011年兩度訪台,馬英九皆於總統府與其會晤,就台日關係深度交流意見。包括2009年札幌的辦事處設置、2010年的松山—羽田機場通航,以及2012年安倍晉三回任首相後,雙方於2013年簽署的《台日漁業協議》,皆是見證台日友好的里程碑,足以印證安倍晉三對台的長期友誼。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尤其2013年《台日漁業協議》,是在馬英九任內,與安倍晉三高度共識與默契下,才能達成前所未有的重要里程碑。

馬英九辦公室說,2013年4月10日台日完成簽署後,4月12日當時的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接見大橋光夫時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台日簽署漁業協議,對雙方都很好。」對於安倍晉三如此重視台日關係,馬英九格外表達感謝與肯定。

安倍晉三演說中遭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今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在奈良市街頭發表街頭助選演說時,遭一名男子從背後襲擊,據悉安倍晉三胸部中彈倒地後失去意識,目前正在醫院搶救中。消息在傳到台灣後,立即引發我國人高度關注,因為安倍晉三過去就是知名的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而近幾月來傳出安倍晉三可望在本月底訪台,如今遇襲,訪台行程也恐怕生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安倍晉三#日本#槍擊#中彈#台日漁業協議#親台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44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