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新系綁架蔡英文 扁系嗆廢黨魁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挺扁、反扁爆發嚴重內鬨衝突,兩派人馬的角力也越來越激烈,扁系立委高志鵬嗆聲,暗批新系威脅黨主席蔡英文要與扁切割,高志鵬甚至喊出取消黨主席制度!前新系立委李文忠則是持續對蔡英文施壓,要他硬起來,有立委直言,挺扁、反扁,已經隱然形成派系佈局縣市長選舉的前哨戰。

民進黨爆發內鬨肢體衝突,挺扁反扁角力加劇,扁系大將高志鵬暗批前新系,不惜嗆聲要廢除黨主席。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如果那個派系(新系)覺得說,他有過半數的中常委或中常委,就可以這樣要脅主席的話,那乾脆廢掉現在主席直選的規定,回到以前的合議制。」

扁系挺扁逼宮蔡英文,前新系立委李文忠呼籲跟扁切割,也同樣把壓力加在蔡英文。民進黨前立委李文忠:「蔡主席她不是個政治中人,也沒有足夠的政治勢力,不過我們還是期待,蔡主席拿出魄力來。」

挺扁反扁變成派系對決,挺扁的大黨鞭柯建銘出面緩頰,似乎也擔心民進黨分裂,情勢對扁恐怕不利。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坦白講,已經很自然,走向沒有陳水扁的時代了,政治有時候和婚姻生活一樣,到某一條界線的時候,不能講的太清楚,要用了解與容忍來處理。」

像婚姻保持模糊就好,但也有立委直言,檯面上反扁挺扁角力,事實上卻是派系佈局選戰提前開打。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都是政治利益的考量,有些人針對不同的利益,不同的立場就有不同的講話。」

挺扁、反扁,糾葛縣市長選舉提名,演變成派系鬥爭,壓縮民進黨改革空間,卻拉大了陳前總統的運作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86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