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人物屢有論文爭議 教育部8項措施加強品保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7:36
國民黨指控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圖/TVBS)
國民黨指控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圖/TVBS)

政治人物的論文屢有爭議,教育部今天表示,將持續推動8項論文品保機制,包括將未妥善處理學術自律的系所調減招生名額、對論文指導教授和所屬系所課責等。

將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遭質疑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到教育部,具名提供檢舉資料;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附上檢舉信件,證實已向台大檢舉林智堅的論文涉嫌抄襲。

 

教育部今天下午以文字回應,重申訂有「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學術倫理案件疑義由學校依法查處。

近來屢有政治人物被質疑論文抄襲,教育部表示將持續推動8項措施,強化各大學的論文品保機制,包括在增設、調整系所審查時,將學位品保納入檢視;對於未妥善處理學術自律的系所,將調減招生名額。

過去有許多碩博士生將學位論文設為不公開,外界擔心成為抄襲的「保護傘」,教育部已要求論文以公開為原則,不公開為例外,會揭露各系所論文不公開的比率。
 

另外,遴聘口試委員時,一般須一定職級的大學教師或研究人員,如果要以專業實務等特殊條件遴聘,須秉持學術專業及同儕共識審慎認定,學校相關原則和這類口委人數比率,也須對外揭露。

教育部也要求,學生的學位論文如果有違反學術倫理爭議,指導教授應負相應責任,所屬系所也應檢討,如果不作為、限期未改善,嚴重可能會被停招、減招或扣減獎補助款。

教育部同時也規劃開發、共同採購期刊論文比對系統,供學校運用;落實學生進行學術倫理教育;主動查處論文代寫情事並依法裁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堅#論文#林智堅論文#教育部#論文抄襲#碩博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98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