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單曝光!國軍晉升2女將軍 空軍女少將:能力無關性別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1:05
陸軍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圖/國防部提供)
陸軍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今(28)日上午舉行今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兼三軍統帥蔡英文也親臨訓勉,鼓舞軍心士氣。根據國防部公布完整晉升名單,共6人晉任中將、19人晉升少將,其中還有2名為女上校晉升少將。其中,國防部通次室發展規劃處長蕭人瑾成為空軍首名女性將軍,她表示,國軍女性官兵比例愈來愈高,優秀表現都被看到,這代表專業能力無關性別,取決於努力與投入。

國防部表示,今年上半年晉任中將者,分別為陸勤部指揮官林文祥、陸軍航特部指揮官張台松、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劉慶斌、情報次長顏有賢及空軍防空部指揮官劉孝堂、空作部第一副指揮官王德揚等6員。

 

晉任少將人員部分,國防部指出,晉任者包括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及李有金、張榮順、文念宗、蔡惠彣、賴文欽、林主典、龔瓊玉、王正誼、游鑫魁、戴建有、魏孝智、莊鴻文、莊敏典、蕭人瑾、田忠儀、林正忠、姜懿修、黃盈捷等19員。

其中,此次有2位新科女性少將,為陸軍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國防部通次室處長蕭人瑾。面對近年來敵情威脅嚴峻,位處防務第一線,龔瓊玉指出,國軍對於兩岸及敵情威脅都有規則與手冊去引導,例如「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就有刊載各項狀況應處作為,無論擔任什麼職務,政戰工作也是作戰一環,一定會去熟悉相關內容與規範,以面對當前的狀態,她會依規定全力執行任務。她說,軍旅生涯走到這一刻很不容易,能獲得晉升榮耀,要感謝每位長官在職務過程的提攜、團隊夥伴的支持,最重要的是來自家庭鼓勵。

國防部通次室發展規劃處長蕭人瑾是空軍首名女性將軍。(圖/國防部提供)

 

而空軍出身的蕭人瑾是近年7年來,第一位晉升的兵科系統女少將,也是空軍首位女性少將。她受訪表示,隨著國軍女性人員比例愈來愈高,很多表現優秀的女性官兵會被長官看見,不只海軍有女性艦長,空軍也有多名女性飛行員,這代表專業能力無關性別,而是取決於努力與投入,相信空軍未來會有更多優秀女性將領。

另外,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參謀長魏孝智少將表示,將秉持海陸精神勇於面對挑戰,他也認為即占即升對官兵有很大的鼓舞作用,讓努力與付出受到肯定;陸軍航特部指揮官張台松中將表示,感謝即占即升的規定,讓職務與階級能夠相符,具有鼓舞軍心士氣的作用。他也要感謝家人、孩子及遠在高雄岳父母的支持,未來他會帶領航特部在安全情況下進行戰訓本務,同時也精進飛行人員專業、風險管控,確保飛行安全。

國軍中將、少將、校尉級軍官及士官晉任作業,過去每年1月1日、7月1日各實施一次,占缺及等待時間長達半年,為提振士氣及使權責相當,國防部修法從原本「半年一次」等候期改為「每月一次」,已在今年5月生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蔡英文#晉任#陸軍#海軍#空軍#女性#蕭人瑾#龔瓊玉#馬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7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