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大黃彩鑽!重102克拉 喊價3億

記者 黃重添 / 攝影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9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一家拍賣公司,29日展出一顆,在現今拍賣市場中最大的黃鑽。這顆重102克拉的黃色彩鑽,預估拍賣價就高達港幣7千400百萬,約合台幣3億元。10月初的秋季珠寶拍賣會中,將接受世界各地的買家競拍。

世界最大規模的拍賣公司,近年將拍賣市場的重心放到亞洲,在香港一場拍賣會預展中,展出是目前在拍賣市場中最大的一顆黃鑽,產自非洲重102克拉,估價約台幣3億元。

TVBS特派記者黃重添:「要想知道重102克拉,全世界最大的黃鑽究竟有多大,我們拿一個台幣50元(銅板)來看一下,就可以看出它幾乎比一個台幣50元,還要來得大。」

瑩剔透的黃鑽,從鑽石項鍊拆下來,還可以一物兩用當成典雅高貴的胸針,彩色艷麗的黃鑽,比白鑽更為珍貴,因為產量稀少,平均每1萬顆鑽石才有一顆為天然彩鑽。

珠寶專家朱燕儀:「鮮彩黃的意思是,無論是它的顏色濃度和純度,都達到最高的評級,這樣大家可以想像到,你要找到一顆超過100克拉的單一顆鑽石,而且它的顏色的評定,能夠達到最高的評級,是很難得的事。」

珠寶專家認為,最近的金融海嘯,對珠寶拍賣市場,沒有造成太大的衝擊,不過可能會減少了炒賣的買家,反而是真正收藏家競投的最佳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48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