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署:陸妻首來台驗梅毒 挨批歧視

記者 黃詩琪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基會網站公佈,衛生署要求明年元旦起,首次來台團聚的大陸配偶都要接受梅毒檢查,人權協會痛批,梅毒不是大陸才有,這是差別待遇!對此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這是比照先進國家做法,並非針對大陸配偶,而是因為法源依據不同,其他國家的外籍配偶要入境台灣,也將在近日內公告檢查梅毒。

大陸新娘:「不要歧視!」

4年前,大陸新娘上街頭抗議政府,想延長他們取得台灣身分證的期限,如今政黨輪替,新的政策恐怕更讓他們覺得不合理,因為衛生署要求明年元旦起,首次來台團聚的大陸配偶,都要接受梅毒檢察。

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其他外籍新娘是不需要來做這項檢查,那對於中國大陸的新娘,你就要求一定要做這項檢查,其實已經形成一種針對性,違反行政行為的平等原則,當然就造成歧視!」

中國人權協會認為,這個規定完全不合理,對大陸配偶來說是一種歧視,因為梅毒並不是大陸才有,政府對外及配偶不能有差別待遇。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發言人施文儀:「要檢查梅毒以及痲疹,這個都是因應國際的疫情的趨勢,還有先進國家都在做這個檢查,所以絕對沒有對我們的陸配有特別的歧視。」

衛生署澄清,這項規定並不是針對大陸配偶,其他外籍新娘也會一併檢查梅毒,強調檢查不是歧視,只要治療完畢還是可以來台,為了國人的健康,必須嚴格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91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