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雲峰飛彈打北京?游錫堃口誤恐釀禍 甩鍋有失議長風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2:58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演講時提及,雲峰飛彈射程可以打到北京,而且已經量產,此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事隔二日,游錫堃昨受訪竟甩鍋表示,相關說法是看媒體報導得知。隨著俄烏開戰,台海局勢備受國際關注,尤其事涉兩岸軍事機密,國會議長一言一行更應謹慎,畢竟不是「鄉民」,怎可任意看媒體報導發言。

游錫堃12日接受「台灣海外網」的邀請,以線上視訊的方式進行「防衛意志是護台良方-烏俄戰爭的啓示」專題演講。游錫堃確實提到,早在他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就知道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但是自己不能說,而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

 

「雲峰飛彈已經量產,可以打到北京」一句無心之語,恐已對兩岸關係種下濃濃挑釁意味,甚至於曝軍事機敏資訊。事隔兩日,游錫堃恐發現大事不妙,急改口稱,自己「是看媒體報導」,他當行政院長已是20年前,怎可能當時就量產,試圖為己解套。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其實游錫堃發言惹議不只這樁,去年也曾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直言,美國「新一中政策」已經形成,台灣國家正常化正逐漸累積,台美建交有一天一定會實現。他還指出,美國軍機都已經來到松山機場,台美還有很多防衛合作,美國對待台灣就像一個國家,只是在法理上還沒承認。

 
不僅妄言台美關係總有一天會建交,游一向主張一邊一國,獨派立場鮮明,前年受邀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更拋出,「中醫」只有百年歷史,而「漢醫」已有幾千年歷史,漢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只有台灣叫做「中醫」、「中藥」,如果叫「台醫」應該不錯,此話一出立刻引發不少討論。當場就被中醫全聯會理事長打臉稱,中醫、中藥是法定名稱且具有寶貴的歷史價值,不過非與民眾健康福祉有關的任何議題都不予討論,將秉持中立態度。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身為國會議長,談話內容代表民意最高殿堂,任何議題的表態都應更加嚴肅看待,相比前幾任立法院長蘇嘉全、王金平,游錫堃時常勇於發表自己的高見,但他的政治角色是立法院長,任何談話都不會只代表個人意見,「敢言」雖是好事,但應衡量自己的身份與其一言一行是否會暴露國家機密等,最高民意機關首長「謹言慎行」是很基本的素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游錫堃#立法院長#雲峰飛彈#中醫#台醫#台美建交#台美關係#兩岸關係#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15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