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密數十年!稱「雲峰飛彈已量產」 游錫堃:已可打到北京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3:16

立法院長游錫堃12日視訊演講時,特別點名了我軍中程飛彈機密中的「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還爆料「已經量產」,藉此強調台灣具有攻擊北京的能力,對岸要侵台前須先三思。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6/12):「『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

立法院長游錫堃週日直播,提及這傳說中的雲峰飛彈,還加碼爆料。

立法院長游錫堃(6/12):「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

 
只是雲峰飛彈到底多厲害,向來是我軍最高機密之一,連國防部長邱國正,去年首次在公開場合證實它的存在,也是這麼說的。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vs.立委(國)江啟臣(2021.10.6):「性能...我派人私下跟委員報告,(現在研發成功了沒?),我們還在努力啊。」

「雲峰飛彈」射程最長2000km,是由中科院研發的,地對地、超音速巡弋飛彈。

前空軍飛彈指揮部計畫處長周宇平:「上海到北京的距離,在目前我們所了解的狀況下,它是一直在進步的,因為這種飛彈量產之後,它的數量應該不會太多,所以在目標的選擇性上,它必須非常慎重。」

除了針對中共的政經中樞,我其他飛彈例如,萬劍彈射程也增加到400公里,戰機掛載從中線發射可攻到廣東,雄2E跟天弓三型的射程也都涵蓋上海,雷霆2千多管火箭增程至300公里,能夠攻擊福建,當然也考驗我精準打擊能力。

圖/TVBS

前空軍飛彈指揮部計畫處長周宇平:「有些人會認為說是不是要打,三峽大壩或者是上海東方明珠,這個對我們來講,基本上都是非常不適合的目標,戰爭法的相關規範,要完完全全以軍事目標為主。」

 
但彭博社最新報導點名,中共軍方與美方雙邊近期會晤,開始私下多次警告和強調「台海不是國際水域」,這引發拜登政府內部關切,因為這可是過去交涉時不太會提到的議題,另一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下周將在與美國軍政高層,進行台美戰略安全重要對話「蒙特瑞會談」,據悉美方關切我自我防衛能力,台海局勢詭譎下美中台動作各界放大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立法院長#游錫堃#雲峰飛彈#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43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