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游錫堃確診遇裴洛西訪台 CDC擬解隔促台美議長會面

記者 黃韋銓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20:46
立法院長游錫堃結束出訪行程,回國後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結束出訪行程,回國後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台,剛從捷克訪問返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卻剛好確診,仍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內隔離,不過據《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由於裴洛西層級相當高,繼任順位僅次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基於外交禮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研擬解套方式,根據今年4月所公布的防疫規定,若游錫堃二次篩陰或兩次PCR檢測Ct值大於等於30,就符合解隔規定,可馬上出關,以國會議長身份接待裴洛西。

據了解,裴洛西預計明上午8點50分前往立法院會晤朝野立委,若游錫堃符合解隔條件,可望親自接待。面對記者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有配套措施研擬解隔?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早不願證實,僅說不知道有這樣的消息,沒有接到相關通知,「到現在都不知道是什麼狀況,有確定的行程通知才會擬訂防疫計劃。」

 

游錫堃出訪歐洲並於29日晚間抵台,進行唾液檢測後就入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隔離,當天呈現陽性確診,隔天(30日)上午在臉書上對外證實確診,他也在臉書上透露自己輕症,僅喉嚨乾、無發燒,因此指揮中心也在研究,能否在現行防疫政策下直接解隔。

據指出,游錫堃最可能是適用指揮中心今年4月16日修訂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也就是在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的「輕症確診者」,只要「無症狀或退燒至少一天且症狀緩解」並距離發病或採檢陽性日第四天內,「兩次快篩陰性」、「兩次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 」或「快篩和PCR各一次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 」只要符合三項任一條件,就可以解除隔離,同時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以游錫坤採檢時間29日來算,到今(2)日已經是第四天,只要輕症且符合上述條件,的確達到解隔標準。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一般來說,CT值在25~30之間傳染力就不強,保險起見,比較安全的方式就是戴口罩、社交距離至少要超過兩公尺、脫口罩飲食也盡量避免,如果有握手就要馬上洗手,但基本上只要是CT值28以上幾乎可以說是不會有傳染力。
 

而對於游錫堃為何要入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今(2)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70歲以上民眾得以住集中檢疫所」,目前防疫旅館以及集中檢疫所的收治條件,是依70~79歲民眾,60~65歲民眾也可以。不過羅一鈞補充,不到七天解隔不適用居家照護個案,只適用於住在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游錫堃#美國#眾議院#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8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