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新聞網8月將裁280人 北市勞動局已收計畫書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4:44
《蘋果新聞網》將轉手,並已啟動大量解僱。(圖/翻攝自蘋果新聞網臉書)
《蘋果新聞網》將轉手,並已啟動大量解僱。(圖/翻攝自蘋果新聞網臉書)

台灣《蘋果新聞網》日前宣布,已完成與新東家交接。台北市勞動局今(14)日證實,已經收到台灣《蘋果新聞網》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在8月9日裁員280人。
 
台灣《蘋果新聞網》日前傳出將由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香港商人黃浩共同出資收購,並已通報大量解僱。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陳昆鴻今天表示,《蘋果新聞網》在10日時已將大量解僱計畫書送至勞動局,並通知將在8月9日解僱280人,此舉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60天前通知的規定。

 
 
但《大解法》規定,解僱計畫書應通知相關單位、人員並公告揭示,有《蘋果新聞網》員工表示仍未收到正式通知,北市勞動局則表示,會請資方提供大量解僱計畫書公告揭示的佐證。

據了解,目前《蘋果新聞網》員工285人,提出大量解僱280人,據知情者表示,當中大多數員工將是結清年資並更換新約,大部分員工都不會有變動,會有較大變動解僱部分多是行政相關部門人員,編採部門變動不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新聞網#大量解僱#台北市#勞動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2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