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被「公開處刑」 黃珊珊:未來不讓基層去議會備詢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3:18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未來不會讓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未來不會讓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圖/TVBS)

台北市政府「網軍」爭議延燒,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要求北市府交通局科長林育生朗誦自己於PTT上的推文,台北市長柯文哲暴怒,痛批此舉是羞辱、把公務員當作秀工具。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5)日表示,未來不會讓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在清朝還有文字獄,現在台灣已經變成文字獄了」。
 
黃珊珊今天上朱學恒主持廣播節目《POP搶先爆》,朱學恆詢問黃珊珊,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日前找來在上班期間使用PTT的員工,議員苗博雅要求北市府交通局科長林育生朗誦自己於PTT上的推文,痛批是綠營版文革,議員質詢權部分,黃珊珊認為那條線應該畫在哪?

 
 
對此,黃珊珊說,她在北市議會整整6屆21年,幾乎沒有、很少讓第一線公務員站上質詢台,連科長都不太容易,「我們是負責政策決定,可能現在民主時代」。黃珊珊說,以前有所謂議會倫理內規,真正有問題應該是透過協商方式,把基層公務員抓上來質詢,她印象中非常少,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不會找小科員、小科長。

北市府員工上班發文引爭議。(圖/TVBS)


黃珊珊說,執行公務有問題當然能質詢,但公務上沒問題,在台灣言論是不能被審查,不管喜歡不喜歡,如果有犯罪、有傷害到別人可以去提告,但法庭也不會公審,可以來旁聽但不能直播、不會讓全民公審。
 
 
黃珊珊指出,議會是網路直播,是政務官針對政策表示意見,這些基層錯在不該在上班做這些事,不應該用議會這個公器做個人私心公審。
 
找議長討論默契內規 先保護公務員

黃珊珊還說,昨天她已經跟議長陳錦祥商量,她認為應該要有所謂默契內規,應該要定起來,前任議長吳碧珠任內都有默契,大概會有一些保護市府官員的規劃。而昨天跟市長柯文哲討論後,接下來第一線基層公務員,不會再讓他們到議會備詢,「在清朝還有文字獄,現在台灣已經變成文字獄了」,昨天跟陳錦祥講過後,會採這樣的方式,不管議會會有什麼樣不同意見,北市府會優先保護自己的公務員。

柯文哲昨天為議員找公務員赴議會備詢事件震怒。(圖/TVBS)


議會要求提供報告 黃珊珊:對市府沒有百分百拘束力

而當天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裁示,北市資訊局、政風處、人事處應針對府內公務電腦登入PTT或Dcard論壇數據流量、近4年市府人員於上班時段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員服務法,從事與公務無關網路發言及動機有無涉及不法利益、各局處也應針對刑事違法事項及資通使用注意事項等,進行聯合調查,於7月5日前提供報告;此外,交通局須於2週內針對林育生的PTT發文重啟調查並研議重新處分,各局處也應於17日前提供當事人詳實訪談紀錄。對此,黃珊珊說,台北市議會的決議,對市府沒有百分之百的拘束力,只要認為窒礙難行,就會發文說做不到,只要公函來了,資訊局怎麼可能去調查他的動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網軍#台北市#黃珊珊#苗博雅#台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3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