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曼風暴/美經濟風暴 摩根、高盛也岌岌可危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8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股市今天再度重挫將近450點,在大幅缺乏信心的結果之下,美國投資人大舉撤出股市,改進黃金,結果造成金價暴漲;不過更令投資人擔心的是,在五大獨立券商中僅存的兩家,摩根史坦利及高盛也是搖搖欲墜,特別是摩根股價如果繼續下跌,很可能會走上美林的命運。

這兩天TVBS採訪小組到過雷曼兄弟,到過美林,昨天才去了AIG,今天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摩根史坦利位於時報廣場的旗艦大樓,原因很簡單,摩根也被空頭鎖定了,美國五大獨立券商,現在只剩摩根史坦利及高盛兩家。

摩根昨天為了杜絕市場上,對摩根體質的謠言,還提前公布了一個很漂亮的盈餘報告,結果看看今天的股市,投資人一點也不買帳,摩根股價終場下跌了24%,高盛的跌幅也近14%,這兩個獨立券商,尤其是摩根股價如果繼續下跌,很可能得走上美林的命運。

里昂斯證券副總裁佛道克斯:「有人說這個(獨立券商)的模式,己經不適用了,他(摩根)已經沒法再應付35比1的財務操作,他必須要像美林一樣,跟美國銀行合併。」

投資人對金融市場的憂慮,紛紛撤出資金,轉進防禦性較高的投資工具,結果造成金價暴漲,創下史上單一交易日最高漲幅,最近慘跌的油價,卻又回升,聯動的結果,美元匯價大跌,美國投資人今天實在找不到什麼好消息,這樣情況繼續下去,我們說不一定明天的現場就要搬到高盛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564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