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指寄生富邦金 柯文哲嗆:沒民眾黨時都民進黨員在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6: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富邦金控獨立董事增加4人,但都是民眾黨員且無相關背景;柯文哲反嗆國營事業裡民進黨籍更多,承諾一週內公開遴選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列席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富邦金大股東為台北市政府,而在柯文哲任內,富邦金獨立董事增加4人,為富邦金控賴祥蔚、富邦人壽周鐘麒、富邦產險孫智麗、富邦證券端木正。

 

簡舒培問柯文哲4人中哪些人有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黨證,柯文哲說應為周鐘麒及端木正,簡舒培指賴祥蔚是民眾黨中評委、孫智麗是2020年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排名第11,實則4人都是民眾黨員,且皆無金控相關背景,形同民眾黨寄生富邦,富邦近年來被金管會罰款連連正是因為獨董失能。

柯文哲反嗆「國營事業裡有多少是民進黨的」,簡舒培指出柯文哲沒創黨前獨立董事是找有經驗的人當、創黨後就都安插自家黨員,柯文哲回「沒有民眾黨都是民進黨黨員在當的啦」。

簡舒培要求一週內公開獨立董事遴選會議紀錄,柯文哲說可以從他上任的民國105年全部公開「看多少是民進黨的」。
 

此外,簡舒培指出,獨立董事依規定須把公司盈餘或酬金捐給北市府或教育、文化、公益、慈善團體等,但端木正曾在面試台大EMBA時稱這些錢都要捐回民眾黨。柯文哲對此事稱「我不曉得」,簡舒培批這是富邦金庫通黨庫,要求調查。

財政局長陳家蓁表示,獨董都有依規定捐贈,有些人沒有資料是因為次年底才要提報捐贈紀錄,或是子公司2021年才有酬金等收入等原因,經檢核後並沒有捐給民眾黨等情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富邦金#富邦金控#獨董#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05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