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美代表處隔14年重啟 朱立倫:國民黨回美國首都了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2:29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重啟駐美代表處,是要告訴華府的朋友們,國民黨回美國了!這場活動,美國國務院的臺灣協調處處長白丹利,也到場祝賀。

圖/TVBS

 
隔了14年,國民黨重啟駐美代表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我們重回美國首都,和我們親密的朋友,所有民主政體齊聚一堂。」

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白丹利出席揭牌儀式,但沒有致詞也低調不受訪。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客座教授卜道維:「一直以來國民黨在美國的代表有空缺,現在這個空缺被填上了。」

圖/TVBS

國民黨高層人士表示,過去國民黨以經費不足為由不設代表處,但說到底就是太懶惰,現在駐美代表處重開,副代表黃裕鈞長駐、代表黃介正常來、副主席夏立言不定期到訪,美國政府、政黨、學界和媒體,未來在華府隨時都找得到國民黨,也強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不會把台灣的政治帶到美國。

國民黨駐美代表黃介正:「感謝你們的友誼,我也想藉此機會徵詢你們的意見。」

朱立倫在華府高喊國民黨是親美政黨,也不主動談九二共識,國民黨高層透露,九二共識不被台灣政府採用,在台灣又不受歡迎,何必自討沒趣常常提起,現階段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已經足夠。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客座教授卜道維:「(北京)要苦思如何讓兩岸對話,因為北京快要讓自己,陷入台灣沒有人準備和他們對話的困境,而這是危險的,北京說要和平解決,他們就要找出可以展開對話的解決方案。」

圖/TVBS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向美國傳達台灣的另一種聲音,也將是2024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對美溝通管道,2024有沒有藍白合作的空間?朱立倫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年底選舉,打贏2022選戰才有未來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朱立倫#重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49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