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5到10年台海恐面臨衝突 需改革服役制度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0:45
朱立倫訪美拜會跨黨派眾議員。(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訪美拜會跨黨派眾議員。(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進入第7天,今(8)日拜訪眾議院跨黨派議員們,朱立倫在會中提及,眾多研究與政治預測都提到,未來5到10年台海可能面臨立即性的衝突,台灣需要立即拿到可使用的國防武器,並改革服役制度與後備部隊訓練,否則將難以抵擋可能的外部威脅,盼未來能加強台美之間的聯合訓練。

更多新聞:分析/美國不給說?朱立倫絕口不提「九二共識」 撕親中標籤

 

朱立倫與副主席夏立言、立法委員陳以信、駐美副代表黃裕鈞、前立法委員許毓仁及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拜會美國眾議院,與會者包含俄亥俄州的美國聯邦眾議員、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 R-OH)、內布拉斯加州聯邦眾議員貝肯(Don Bacon, R-NE)、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 D-AZ)、密西根州聯邦眾議員麥可蓮(Lisa McClain, R-MI)以及加州聯邦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 R-CA)在內的跨黨派友台議員。

更多新聞:稱九二共識是「創造性模糊」 朱立倫﹔沒有共識的共識

長期友台、立場堅定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表示,他不分黨派支持台灣,非常歡迎朱立倫來訪,朱立倫表示,夏波與國民黨多位領導人長期熟稔,是國民黨與台灣的好朋友,此次訪美不只是開設國民黨的駐美代表處,更希望不分執政黨、在野黨共同為台灣發聲,反映台灣在外交、國防、經貿及科技等議題上的需要與倡議。
 

更多新聞:朱立倫: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 不會與陸政治談判

空軍少將退役、致力於要求美國國防部研究支援我國不對稱戰力武器及預算的的聯邦眾議員貝肯指出,他對於台灣的飛彈防衛策略非常感興趣,認為台灣要有強力戰略及戰術準備以威懾中國入侵。

更多新聞:北市長「三腳督」選戰 國民黨估蔣萬安得票4成、黃珊珊2成

經商有成、為解決企業受限制問題而投身政治,聯邦眾議員麥可蓮曾多次連署攸關台灣安全的法案,高度關心半導體產業的落地與發展,認為強勁的經濟對任何國家都非常重要。朱立倫則提到,眾多研究與政治預測都提及未來5到10年台海可能面臨立即性的衝突,台灣需要立即可以拿到、可以使用的國防武器並改革服役制度與後備部隊訓練,否則將難以抵擋可能的外部威脅,並提及希望可以加強台美之間的聯合訓練。

更多新聞:藍高雄市長人選不能再拖 黃健庭:不排除辦參考民調

海軍陸戰隊出身、西語裔的聯邦眾議員蓋耶哥表示,亞利桑那州也有台積電進駐,清楚半導體產業是整個生態系(ecosystem),並非單純投資、蓋工廠即可,他也引述俄烏戰爭當中俄軍竟然需要把洗碗機的晶片挖出來提供軍隊使用的情況,擔心美國未來可能同樣將面臨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朱立倫提到,國民黨在台灣於前總統蔣經國執政時期投資打造了台積電,他已向美方提出亞洲高科技半導體聯合標準的倡議,整合台灣、韓國及其他盟邦的半導體產業形成共同標準,以保護高科技供應鏈的完整與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國民黨#美國#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638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