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洛伐克訪團抵台 蔡英文7日接見「台灣好朋友」談這些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1:36
斯洛伐克訪團今早抵達台灣。(圖/TVBS)
斯洛伐克訪團今早抵達台灣。(圖/TVBS)

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於今(5)日上午抵達台灣,由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議員、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若巴共同組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7日上午接見訪團,將就深化兩國經貿及科技等各領域合作關係交換意見。
 
張惇涵表示,此次訪問團由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議員(Peter Osusky),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共同組團,訪團成員另包括外交、國防、財政及歐洲事務4個委員會的跨黨派重量級國會議員席曼諾娃(Anna Zemanova)、列霍茨基議員(Tomas Lehotsky)、齊阿克議員(Miroslav Ziak)、史丹奇克議員(Andrej Stancik),以及布拉提斯拉瓦省馬拉基(Malacky)市瑞哈市長(Juraj Riha)、布省主任秘書烏曼妮柯娃(Andrea Urmanicova),及禮賓處副處長康斯卡(Michaela Kunska)等共10名成員。

 

總統蔡英文7日將接見訪團。(圖/TVBS資料畫面)


張惇涵表示,去年9月斯洛伐克捐贈疫苗與台灣,從1萬加碼到16萬,溫暖情誼相信台灣人民仍猶記在心,此行是繼去年12月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率團訪台後,再次有斯國訪問團來台,更是全球疫情蔓延2年多以來,斯洛伐克國會領袖及重要行政首長首度聯合組團訪台,不僅展現台斯友好關係持續深化,也充分彰顯斯洛伐克從行政部門到國會部門、從中央到地方,對於深化台斯合作連結的高度重視。
 
張惇涵說,訪團成員也皆是堅定挺台的「台灣好朋友」,勞倫契克、歐舒斯基長期不遺餘力推動友台決議案,去年斯洛伐克國會首次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案,今年則更是在外交、衛生及歐洲事務3個委員會,1週內連續通過3個支持台灣參與WHA的決議文,而去年斯洛伐克捐贈台灣疫苗,更是有賴勞倫契克及歐舒斯基的大力協助。而德若巴省長在擔任國會議員期間即曾3次訪台,此行則是2度以省長身分來訪,德若巴過去曾協助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免試互換駕照協定」及「打工度假」等台斯雙邊重要協定,高雄市於2020年底捐贈布拉提斯拉瓦省30萬片口罩,開啟台灣與斯洛伐克間「善的循環」。
 
 
張惇涵強調,期盼此行讓台灣與斯洛伐克「善的循環」生生不息,並透過此行的深入交流,持續深化台灣與斯洛伐克的緊密夥伴關係,除了同心攜手抗疫,也共同團結合作,提升全球民主的韌性。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斯洛伐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40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