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菜鳥多 選戰召集人蔡壁如出招助素人拚選舉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09:26
身兼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的立委蔡壁如,對於年底選戰輔選已經有初步想法。(圖/TVBS)
身兼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的立委蔡壁如,對於年底選戰輔選已經有初步想法。(圖/TVBS)

年底選戰逐步逼近,現已剩下不到半年時間,民眾黨在2019年才成立,今年是首次參與地方選舉,複數選區的議員選戰,被預料是民眾黨更能攻城掠地的戰場,民眾黨目前已提名了82位議員參選人,有不少是政治素人,要怎麼帶領這群政治新兵上戰場?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璧如已有初步想法。
 
針對年底地方選戰,在直轄市長部分,民眾黨已在桃園市提立委賴香伶參選市長,直轄市議員則已提46人,縣市議員則是36人,此外還有21位鄉鎮市民代表參選人、1位原鄉區長參選人、15位村里長參選人,不過大部分的參選人都是政治素人,要如何幫助、帶領這些小雞,也成為民眾黨在年底選戰究竟能有多少斬獲的關鍵。

 
 
對於議員選戰的規劃,蔡壁如受訪時說,民眾黨各地方黨部的參選人經過4波提名,已經提得差不多,大致上參選人可以分成3類,第1類是少部分屬於「網紅」型,例如選北市士林北投的學姊黃瀞瑩、選北市松山信義的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等,打空戰比較適合,就繼續走他們本身的路線。

蔡壁如認為,民眾黨當中有三類議員參選人,其中一類是「網紅型」,適合打空戰為主,例如黃瀞瑩。(圖/翻攝黃瀞瑩臉書)

蔡壁如說,第2類則是有少部分的「政二代」,例如選北市士林北投的陳思宇、北市中山大同的林珍羽、新北新莊的陳世軒等等,蔡壁如說,雖然是政二代,但最高層級大概父執輩就是議員,也不是什麼官二代,這一類可能從小耳濡目染,父執輩知道選民服務是怎麼做的,所以這部分選民服務會比較到位,能夠有很強的在地服務連結。
 
 
至於第3類「政治素人」,也是民眾黨參選人中最多的一群,蔡壁如說,這群人算是在地專業人士,例如說工程師、老師、警察等等,就是市民大眾,在他們的專業領域裡面想要參與政治,或者之前也成為新聞話題過的「麥當勞女孩」,就是一個普遍在地打工仔的形象,非常接地氣。
 
對於這些素人,蔡壁如說,大家會覺得民眾黨的組織很弱,可能大家會認為民眾黨沒有組織,但過去2年,與地方的青農、青創有很好的連結,這就會變成是民眾黨的在地組織,民眾黨是一直在努力,但現在在疫情期間,可能能做的就是辦一些很小很小的客廳會,或以線上方式,一個里一個里的來做座談會或做小型演講,進行深耕。

台灣民眾黨議員參選人中,不少都是政治界素人,蔡壁如表示,預計在疫情趨緩後,開始發起永續台灣世代共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大眾走活動。(圖/翻攝民眾黨臉書)


至於大型串聯造勢,蔡壁如說,疫情過了之後,民眾黨將會開始展開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的「全台大眾走」,主要要宣傳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權案,她會帶著志工到各縣市,助力各地參選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蔡壁如#議員選舉#素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7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