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往! 跌破10年線上漲機率7成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股持續破底,投資人瘋狂砍殺融資逃命,金管會主委卻認為本益比只有11倍的台股,投資價值已經浮現;分析師也說,不少體質穩健的股票,都遭到腰斬,變成雞蛋水餃股;逢低佈局,以中長線來看反而風險低,報酬高,跌深反彈向來是股市不變的法則,只要耐心等待區間盤整,台股還是有機會走出勝利的V型反轉。

台股肅殺氣氛濃厚,已經來到前所未見的恐怖低點。股市名嘴謝金河:「長黑做收,我們如果在7千點,能多點時間做調整,對台灣經濟是相對有利的。」

看台股,不能鎖在象牙塔,鑑往知來,過去台股跌破10年線,反彈上漲的機率高達7成;每回下跌,也都能上演搶短戲碼,大盤線圖必定走出個勝利V字型。

今年6月,台股再殺低,2個月蒸發2千點,多空沒走向多頭,反而陷入盤整區掙扎,再摔個大跟頭,黑K棒打的又深又穩,經驗再修正,本益比已經掉到只剩倍11的台股,這一回反攻,得再耐心等一等。

分析師林信富:「你能買在一個相對,比較合理的價位,例如像現在這樣子的話,就中長期來看,你還是股市當中的一個贏家。」

台股大屠殺,也讓有些股票變的很誘人;台新金捲入扁家風暴,股價幾乎腰斬,本益比卻只有7;而光電股和鑫財報漂亮,已經連續好幾天漲停,不過9元的價位和波段高點相比,還是有1倍的成長空間。

至於雞蛋水餃股中,茂德3元,力晶4元,股價全處在低潮,只剩1/3,DRAM族群的爆發力,充滿想像空間;台股不一定悲情,就看投資人切入時間點,拿捏的準不準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442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