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中央補助2千萬 技轉廠商涉賣假試劑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1:20

國民黨團質疑中央,到底8400億預算花去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有些不滿,說要指控要有證據,更說自己身上掛滿箭靶。只是有一筆2千多萬元補助給國衛院研發快篩試劑,立委也爆料,受到技轉授權的5家廠商當中的一家「鼎群科技」竟然涉入製造假試劑的非法案件。

圖/TVBS

 
立委(國)謝衣鳳:「陳時中部長你集了預算、權力於一身,那你為什麼不給確診者用藥?」

指揮官陳時中又挨罵,明明藥物數量應該夠,怎麼淪為要用沒得用,8400億預算,被質疑是丟到水裡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也是我們指揮中心,身上掛滿箭靶的一部分,不過要指控要有證據。」

 
這個黑鍋陳時中可不想背,但這筆預算怎麼解釋?

圖/TVBS

砸下2314萬開發快篩試劑,由中央補助給國衛院研發,再技轉授權給5家廠商,其中台灣奈米碳素,在110年6月獲得核准製造,生產這款艾諾斯快篩,至於另一家鼎群科技,不只進度看不到,還涉入違法案件。

調查局人員前往工廠搜索,這一盒又一盒的,就是快篩試劑配件裂解液,通通是違法製造,檢調查出,鼎群在前年6月,跟三鈺科技簽約合作,本來應該由鼎群代工試劑,再搭配英製裂解液,然而負責人發現有利可圖,乾脆自行生產裂解液,魚目混珠成組合包,貼上三鈺科技標籤,私自流入全台醫院、藥局,不法所得257萬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家公司是在事後,似乎好像跟其他的公司,有代工的爭議在,所以這不是我們事前可以去防止的。」

這讓立委痛批,整個補助過程漏洞百出。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這些補助的過程當中,有沒有不合適,我們會請審計部好好去查帳。」

 
至於廠商鼎群科技,目前還沒正式回應,但中央喊防疫,恐怕已經讓民眾喪失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鼎群科技#陳時中#造假#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173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