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起訴/對扁失望? 顧立雄主動解除委任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御用律師稱號的顧立雄,上午現身台北地方法院,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主動表示,已經解除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委任,時間是上週二特偵組約談後,而且是他主動提出;是對陳水扁爆發疑似洗錢感到失望嗎?顧立雄沒有評論,只表示過去8年能參與民主盛會,他感到很自豪,言談中充滿感慨。

律師顧立雄:「禮拜五已經解除委任了,好不好。」

丟下這句話後轉身開庭去,留下眾人議論紛紛,顧立雄說,他已經不是陳水扁的委任律師,上午現身法院也不是為誹謗案而來,更罕見的是,他主動告知媒體這個消息。顧立雄:「我原來有受任就陳總統,國務機要費接受特偵組偵訊時,在7月和8月就是禮拜二那次,有陪同偵訊,那我在禮拜五有告知,那我們解除這個部分的委任。」

主動要求解除委任,顧立雄說基於律師倫理理由不能說,但很明顯地,他的轉變和海外洗錢疑案,密切關連!12日他還陪陳水扁到特偵組應訊,2天後海外密帳資料曝光,陳水扁公開坦承道歉,隔天顧立雄就做出決定,不再替陳水扁辯護。

顧立雄:「我會以一個我曾經參與過陳總統8年的時代,作為一個這樣的一個民主經驗的參與,感到自豪,他在個人的部分,歷史上給他的評價以及現在,大家對他的評價是如何,我想這個不是一個做為,曾經是他律師的人,所可以做任何的評論。」

一席話說得語重心長,不過除了陳水扁,顧立雄手上還有前第一家庭成員的官司,包括吳淑珍的國務費案,和趙建銘的台開案,是否續任?顧立雄還要和當事人討論;雖然「失望」兩個字,顧立雄始終沒說出口,但他的行動已說明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21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