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之後賣飛機?美國逼華航買24架波音 總統府解釋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0:51
總統蔡英文15日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15日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據媒體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理漢率團訪台時,公開要求台灣採購波音七八七,這項高達80億美元採購案,被視為美在美豬後對台新目標,但華航對採購案態度卻保留。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8日)表示,國會議員關心自己國家的產業,為自己國家的產業發聲,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但任何產業的推動發展,都必須依循專業評估,並且必須依法辦理。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理漢率團訪台時,公開要求台灣採購波音七八七。(示意圖/TVBS)

 
總統蔡英文4月15日接見美參眾議員訪團,葛理漢(Lindsey Graham)當面說,希望進一步強化與台灣經濟關係,「我們希望您購買(波音)七八七(在南卡羅萊納州製造)」。訪團成員、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說,台美須全面深化經濟關係,葛理漢提到在南卡羅萊納州製造的七八七,「他忘了說引擎是在俄亥俄州製造的」。

對此,張惇涵說,就像台灣不分政黨的國會議員、縣市首長,甚或地方民代,在出國訪問時,都會介紹台灣的農產品、半導體產業,或者在地特色產業,這都是很正常的事,外國的媒體也不會說是「強銷」。

張惇涵表示,特定媒體把長期支持台灣的美國政府官員或國會議員,動輒扣上「商人」甚至「強銷」標籤,不僅是對訪賓的不尊重,也對台美關係毫無幫助,更是其心可議。
 

張惇涵說,台美在各項領域合作緊密,且持續深化,政府在相關產業的推動,也都基於專業進行評估,必須依法辦理,「沒有所謂強銷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台美關係#總統府#美眾議員#採購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93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