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創 鴻海主管捐股送基層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痛失人才,被對岸手機大廠挖走4百名高階主管的郭台銘,為了留住企業競爭力,再出新招,這次要高層主管,捐出「部分」員工分紅配股給基層人才,這項名「薪傳計畫」的配股制度,總值高達台幣163億,堪稱全球首創。

以「敢給」出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了留人才,又出新招!鴻海獨步全球發起「薪傳留才計畫」,上百名高階主管答應慷慨解囊,把歷年來的部分員工分紅配股捐出去,轉送基層的「關鍵」人才,預計灑出10萬多張股票,以8月8日收盤價,每股163元推算,這項計畫代價高達163億。

想拿的人,得經過遴選、比考績,捐股的主管也不虧,等基金會成立,最高抵稅額,可以高達年總所得的2成,不少基層幹部坦言,計畫實施,工作起來會更帶勁;而且鴻海福利還不只這樣,全體員工都有機會到台大、政大進修,台灣廠區未來會蓋數位環保科技城,讓員工安心定居,鴻海還在大陸廠區,替績優員工蓋宿舍,到達一定時間,直接送給你。

郭董如此用心灑錢留人,或許就怕對岸手機大廠比亞迪,一口氣挖走4多名鴻海富士康高層的惡夢再次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35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