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粉漲有理? 國際乳品已經回檔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奶粉這2年來,在漲價的話題裡頭沒有缺席,甚至漲的比別人多,讓媽媽主婦受不了,廠商給的理由幾乎都是反映原料價格,但把國內奶粉的漲幅拿來和國際乳品期貨走勢比對,卻完全搭不起來,紐約乳品價格都已經回檔了,美商在國內推出的奶粉,卻以新包裝或新配方的名義,從去年到今年一共漲3次。

奶粉是照顧寶寶省不掉的開銷,不管是紐西蘭來的還是產自美國,這2年連番調漲,理由都是反映國際奶價。民眾:「平均漲幅都在200元左右。」

漲那麼兇,真的有道理嗎?看看紐西蘭的乳品期貨走勢,因為乾旱,去年年中漲了6成,一直到今年都沒跌價,但國內來自南半球的奶粉,卻在去年一整年連漲3次,漲了200多元,但漲價的時間點,3月、10月跟12月各漲一次,似乎和國際乳品搭不起來。

再來看美國乳品期貨價格,去年8月攀到高峰,隨即回檔至少20%,但美商在國內推出的奶粉,卻一直漲到今年還在漲。民眾:「很多就是換了包裝,也會漲價。」

加個新生代或是強調新配方,業者用新包裝大力促銷,似乎就該有個能彰顯奶粉價值的新價格,在國際原料價格已經回檔的同時,這似乎成了奶粉廠商最佳的漲價理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02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