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拍板!全國學校營養午餐補助調高10元、偏鄉14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3:11
「營養午餐」補助調高。(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營養午餐」補助調高。(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為了讓全國180萬名國中小學童能夠全面享用健康安全的本土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在行政院院會中,宣布加碼學童營養午餐食材獎勵,全國由6元調高到10元、偏鄉調高到14元,從5月開始實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表示,去年藉由調高學童影養午餐使用三章一Q食材的獎勵金,全國由3.5元調高到6元,偏鄉更調高到10元,確實有效擴大國產可溯源食材的占比,2019年大約5成多,到現在已經達到9成3。

蘇貞昌表示,請農委會透過機制要求相關食材業者,務必讓增加的費用能真正反映到食材品質提升上,「一定要讓學童吃得好、吃得飽,同時也請農委會透過食農教育,建立校園午餐的文化與價值,讓孩子從認識食材知足、惜食,了解食材從產地到餐桌,是多少人的辛苦」。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中轉述,去年食材獎勵經費從3.5元調高到6元、偏鄉調高到10元,擴大國產可溯源食材佔比,讓國產食材從2019年占比5成多,現在已經達到9成3。

羅秉成表示,陳吉仲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將獎勵金加碼到10元,偏鄉調高到14元,要讓全國180萬國中小學童全面享用健康安全台灣本土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同意,下月開始實施。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營養午餐#政院#補助#陳吉仲#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87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