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座閣揆手足情擋生意 東元釋憲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東元業務扯上董座劉兆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利益迴避」問題,健保IC卡不是第一例,6月初才因為經濟部的風力發電10億補助鬧的沸沸揚揚,當時東元創辦人黃茂雄還親上火線消毒,但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東元不想董座和閣揆的兄弟關係,讓所有業務都被套上利益迴避問題的緊箍咒,東元決定申請釋憲,討公道!

東元法務執行顧問謝穎昇:「本公司研究不排除申請釋憲!」

申請大法官釋憲,東元態度很堅決,因為公司業務扯上董座劉兆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的手足情,健保IC卡不是第一例。東元創辦人黃茂雄(2007.6.20):「劉院長出任院長我們恭喜他,對東元來說是喜還是…。」

董座和閣揆的兄弟關係不是秘密,卻屢屢被做文章,東元創辦人黃茂雄也覺得無奈。東元2003年投入風力發電,今年4月經濟部成立10億元的專案,東元跑第一,但5月劉兆玄組閣,東元6月初的申請案,被立委緊咬內情不單純。

同樣的情節又重演,健保IC卡的建置發行,東元做了7年,今年4月順理成章優先續約,但又因為劉校長變閣揆,東元承包政府生意又有爭議。記者:「院長,希不希望弟弟下台,利益迴避?」行政院長劉兆玄:「…。」

外界直指,劉兆凱辭掉東元董座,問題就解決,但全台健保IC卡業務,東元從無到有一手推動,現在扯上利益迴避問題就得讓出這獨門生意,東元自信可受社會公平,決定申請釋憲,討個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兆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36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