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照護亂象多 國民黨喊話多給快篩、簡化流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1:51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台灣邁向與病毒共存,染疫人數逐日暴增,政府開始針對輕症、無症狀確診者實施「居家照護」政策,國民黨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提醒民眾抱怨有通報延誤、快篩試劑不足等亂象,疫情指揮中心應儘速完成相關配套,並給予地方政府更多指引及協助,讓最重要的「輕症分流」制度更上軌道。

更多新聞:曾同台周玉蔻!初選在即 這位藍營議員參選人只能待在家

 

國民黨指出,近期每日確診病例數最多的新北市、台北市兩位地方首長都發出不平之鳴,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指文書作業緩慢、系統延誤、快篩試劑不足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強調中央應給予更多指引,否則如同「隨人顧性命」,面對迄今的居家隔離、照護亂象,中央要求地方政府盡快辦理居家照護,卻未能相對提供應有的支援與進一步的明確指引。

更多新聞:周玉蔻確診 李秉穎昨才上她節目回應:有戴罩不算密切接觸

國民黨建議,中央應研擬如何更便利方式讓確診民眾取得血氧機,讓居家照護者能在家自行監測可能的病情轉折,強化「預警系統」,不要等到有中、重症狀才送醫,也應免費提供足夠的快篩劑,讓確診者能安心居家抗疫。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更多新聞:周玉蔻證實確診 「打三劑高端」突破性感染曝最新病況

國民黨提出三點呼籲,指揮中心對於居家照護流程應再簡化、指引應更明確;中央應足量提供縣市政府快篩劑,並研擬提供血氧機強化預警系統;鑑於染疫人數激增可能造成地方人力及未來醫療運送能量不足,中央應及早盤點各地醫療運送量能,統籌規劃解決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染疫#確診#指揮中心#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47

0.2339